泗水县积极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2019-07-29 13:42:00 来源: 泗水政府网 作者:

  为进一步普及肝炎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肝炎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近日,泗水县在龙城社区集中开展了主题为“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的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务工作者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明白纸等形式,为广大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肝炎的危害和防控知识。同时,医务工作者还免费为居民提供“乙肝抗体”初筛检测服务,查看居民是否存在乙肝抗体,并指导弱阳性、阴性居民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复查,接种加强乙肝疫苗。

  活动当日,各镇街卫生院在镇驻地、集市等人员密集场同期开展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病毒性肝炎对健康的危害,提高了群众对肝炎病毒、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的认识。

  本次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全县共计发放宣传明白纸3000余张,图版展示20余块,免费为200余名群众进行乙肝表面抗体初筛,解答群众疑惑15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