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华村镇组织人大代表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2020-01-03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胡兆杰 孔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月3日讯记者 胡兆杰 通讯员 孔杰)1月3日,泗水县华村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视察,认真执行镇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代表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监督工作。

  视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东崇义村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南崇义村“双创”产业园扶贫车间项目、东陈村扶贫葡萄大棚项目、演马村产业扶贫高效农业示范项目、南华村易地搬迁避险解困社区建设项目,现场听取村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到凤凰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进行走访,与贫困户家庭成员座谈交流,询问贫困户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查看享受政策清单、帮扶情况清单、泗水县脱贫成效清单三单填写上墙情况,扶贫档案袋内扶贫资料是否齐全,对贫困户因何致贫、住房情况、饮水情况、帮扶产业项目收益分红情况等进行深入了解,详细掌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截止目前,泗水县华村镇2019年扶贫项目受益贫困户280户,占贫困户的72%,受益贫困人员509人,占贫困人员的69%,项目分红246780元。为所有贫困户免交居民医疗保险,为189户贫困户324人贫困人员办理低保兜底,完成东华等3个村饮水攻坚、完成28户危房改造,为399户购买发放特惠保险卡,大病救助白血病、尿毒症患者18人,对10名贫困家庭子女实施雨露计划助学金救助。投资1500万元的扶贫高效农业示范项目和投资764万元的扶贫车间项目现已建成,即将投入使用,今年可实现收益分红30余万元,将惠及贫困户338户631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