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公路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4-17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4月17日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管养路桥安全工作,落实好《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路桥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020年4月上旬,泗水公路局组织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国省道公路安全设施、桥梁安全、消防安全、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工作。

  检查国省道公路安全设施

  该局以 “平安行·你我他”活动为载体,对管养范围内的公路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管养国省公路护栏开口、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等路段。该局管养国省道105.3公里沿线范围内公路安全设施齐全、清晰醒目。

  检查桥梁运行安全

  该局全面落实桥梁养护管理“四个一”责任制度、“桥梁安全运行十项制度”,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全面加强桥涵日常养护,及时对桥面、锥坡、伸缩缝、泄水管、损坏的波形护栏、防撞墙、示警桩等安保设施及时进行修复、矫正。

  检查消防安全

  对办公区、各公路站的灭火器材进行了安全排查。经查,该局配备灭火器压力正常,能够正常使用。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

  该局加强对开工复工后所有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施工现场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到位及安全生产情况。督导检查现场技术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按照工种、施工特点分班组实施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技术交底,未经安全教育培训及安全技术交底的从业人员禁止上岗作业。

  当前防控形势趋于稳定,已全面开工复工,该局将坚持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落实局值班制度,持续做好局办公区及家属院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平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