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残联多措并举优化服务增效能

2022-11-03 16:3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兆杰 董清旸 曹茜琳

残联工作人员在检查康复器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胡兆杰 见习记者 董清旸 通讯员 曹茜琳 济宁报道

  “县残联给我配备了轮椅,还安装了扶手,这样我自己也能活动活动了,真的非常感谢政府和残联为我们残疾人做的实事儿!”济宁市泗水县高峪镇的王女士说。

  近日,泗水县残联联合高峪镇残联前往王女士家入户调查,并将王女士家纳入无障碍改造服务项目的范围。据了解,王女士前几年因脑血管疾病造成了偏瘫,行动不便,平时很少出门,得知县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后,王女士家属积极参与报名,如今王女士的“烦心事”也得到了解决。

  今年6月以来,泗水县残联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改造重点围绕减轻残疾人在日常生活起居、做饭、户内活动和出行等方面的生活障碍,按照“一户一策”“按需改造”“量身定做”原则,为764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切实改善了残疾人居家环境和生活条件。截至目前,泗水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项目已惠及5829户特殊困难家庭。

  除了家庭无障碍改造,泗水县残联还开展了康复器具精准适配、脑瘫儿童专项手术救助、金秋助学走访慰问、“阳光家园”残疾人托养计划、残疾人就业创业“三有一扶”工程等服务项目,涉及残疾人日常出行、康复、教育及就业等多个方面,受益群体达20000余人次。其中,“机构+社区+家庭”平台救助残疾儿童925人次,实施成人肢体康复救助310人次,发放各类辅助器具9071件,新建14处“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1350人,安置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就业191人,完成城乡新增就业1308人,泗水县残联切实将关爱服务“送到百姓身边,走进千家万户”,为残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

初审编辑:胡兆杰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