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安委会检查组展开“安全取暖、防范中毒”异地互查行动

2019-01-3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30日讯通讯员 林洋 刘辉)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五个立即”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济安办明电〔2019〕5号)文件要求,1月29日,汶上县安委会组织检查组到梁山县开展“安全取暖、防范中毒”异地互查活动,对梁山县15个镇街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检查组由汶上县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长朱振任组长,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梁山县每个镇街抽查了2个村,每个村抽查了5户居民(至少有1户属于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孤寡老人、五保户、空巢老人等特殊人群),共检查了150户居民冬季取暖情况。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了村民是否收到冬季取暖安全(防一氧化碳)明白纸、家中取暖炉具是否合格、炉具烟筒安装使用是否正确等内容。检查组人员在入户走访中,对于冬季安全取暖常识进行耐心解读宣讲、当场示范,确认村民能听清楚、弄明白,并让广大群众对照明白纸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做“明白人”,并提醒居民在冬季取暖过程中,要提高警惕,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避免煤气中毒的发生。针对排查出的问题,提醒居民及时进行整改。

  此次检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在冬季取暖中的自我防范意识,丰富了冬季取暖安全知识,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