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路那些暖心事 车辆没油幸得交警出手相助

2019-01-29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李丹)小年一过,距离春节的时间又近了一些,人们回家的脚步也更紧了一些。近日,春节回家路途上再现暖心事,一司机因车辆没油被困收费站,幸得交警出手相助才重返归途。

  24日上午10点左右,在嘉祥西收费站处,一辆轿车交费后突然停在了收费站口,闻讯赶来的梁山高速交警大队民警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当时我们看到这个情形之后,第一个反映肯定是车辆出现了问题,问驾驶员怎么回事,他也不知道,开着好好的突然就打不着火了,我们一看油表已经显示没油了。”梁山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宋彦军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景。随即民警帮助这位司机将车推离了收费站口,并联系附近加油站及公路管理人员,给这名车主的车加上了油。

  在民警进一步的了解中得知,驾驶员张先生打算带着一家三口春节前赶回郓城老家走亲访友,没想到刚下高速车辆就打不着火了。“当时我们问这名驾驶员怎么油箱没油都没注意到,这位驾驶员说他把车借给了朋友,两人互换了车,对车辆还不熟悉,没想到开了没多久就没油了。”梁山高速交警大队大队长冯磊说,当时天气比较冷,为了避免随行的孩子受冻,他们还专门把孩子接到了办公室取暖。

  在回家的路途中难免会遇到各种突发情况,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了解车辆的油料是否充足。万一在高速上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并在车辆后方摆放警示标志,驾驶员应站在护栏外等待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