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郭仓镇村民唱起快板 共建美丽家园

2019-07-26 14:3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 “竹板打,响连环,今天不把别的谈;人居环境大提升,百日攻坚不一般……”近日,郭仓镇沙沟村响起清脆的快板声,和着朗朗上口的短句,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看。

  这是郭仓镇自编自导的多人快板《攻坚克难一百天》,通过志愿者现场演绎,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宣传人居环境提升的意义,让该镇中心工作传遍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

  今年5月以来,郭仓镇全面打响乡村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提升大督查“百日攻坚行动”,发动各级力量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计划到9月底,实现镇、村等全域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主动参与这场“百日攻坚行动”,共建美丽家园,郭仓镇日前制定了符合自身特色的宣传方案,自编自导了一则多人快板曲目,并邀请专业老师对各行政村=志愿者进行培训、排练。

  眼下,各村正在发动青年志愿者,组建各自的妇女宣传队,深入自然村表演,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与到行动中来,增强环境卫生保护意识,营造人人争当城乡环境提升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支持者的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