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县闭环治理柴油货车排放污染

2020-07-07 18:03: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宋子群 毛家坤 史传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宋子群 通讯员 毛家坤 史传统 汶上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汶上县柴油货车排放污染防治工作,汶上县交通运输局创新方式方法,建立联防联控机制,构建柴油货车排放监测与维护复检闭环管理体系,助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治理中联合公安交警、生态环境局利用尾气排放遥感车检测车辆1106辆,查处尾气排放不合格的206辆,抄告171辆,查处脱落扬撒车辆16辆,依据各地环保监测部门抄告函,建立尾气排放不达标柴油货车工作台账,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48家货运企业的82辆柴油货车下达《责令改正机动车排气污染物超标违法行为告知书》,督导被抄告车辆到机动车维修场所维修保养后上线复检。该局积极协调汽车排放检验机构为复检车辆提供预约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实行检测费优惠等便利措施,超标排放的柴油货车复检合格后方可恢复运营, 通过打造监测、查处、维修、复检上路的闭环管理体系,从源头上减少了柴油货车排放污染,提升了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科学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