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鲁桥镇精准扶贫稳推进

2016-09-18 10:0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苏广东

  今年以来,微山县鲁桥镇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精准扶贫会议精神,以“两不愁三保障”为工作指针,把镇域范围内贫困人口的脱贫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内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扎实稳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为使精准扶贫做到有的放矢,富有成效,该镇充分发挥乌鳢养殖园区、杞柳种植基地、银杏种植园和苗木花卉公司等产业园区优势,积极动员贫困户依附于就近产业进行种植养殖,稳定和提高生产性收入。同时与渔农食品加工、彩印包装厂、伟琦物业等劳动密集行业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雇工用工需求,鼓励企业积极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尽快脱贫,共同富裕。目前,乌鳢养殖园区已带动14户进行乌鳢养殖,杞柳种植作为传统产业已带动仲浅、新挑河、九孔桥三个村70%的贫困户从事杞柳种植,芝兰银杏种植园、盛阳花木公司解决近20口贫困人口的短期务工,信威食品公司吸纳了35人的女工就业,伟琦物业公司提供了80人的环卫工人公益岗位,侯楼彩印包装厂提供吴庄村10人的就业岗位和兜底。同时,建立“扶贫基地”,鼓励行业带动脱贫。出台了有关《鼓励行业带动脱贫》的实施意见。其中,凡是能吸纳贫困户10人以上的协会、合作社、家庭农场、公司、企业等不同行业,镇政府将授予该行业为精准扶贫先进单位并建立“鲁桥镇精准扶贫示范基地”,积极借助上级扶贫政策,在金融贷款、项目申报、政策扶植方面给予更大的优惠条件,鼓励社会力量更好地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中来。目前已在鲁桥七村乌鳢养殖园区、信威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两处“鲁桥镇精准扶贫示范基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