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县西平镇“踏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19-11-18 19:20: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1月18日讯 今年以来,微山县西平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总要求,践行“禾荷共生 和合共赢”的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强基础 破难题,加快推进全镇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西平高质量发展

  深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以创新绿色、动能转换优存量,以“双招双引”、高端引领扩增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推动美丽乡村全域化和“五大振兴”共同实施。已建成省级示范村2个、市级示范村3个,6个村达到A类村标准。三是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对一二三产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实施“蓝天”“碧水”“绿地”工程,完善镇域生态保障。

  坚持担当作为,奋力实现争先进位

  该镇重点工作监督检查工作专班,明确环境保护、精准脱贫、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等重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以工程化、项目化方式加快推进。对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提高全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工作执行力。着力强化“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营造敢于决策拍板,敢于冲锋在前,勇当“拼命三郎”的工作氛围,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推动西平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坚持为民服务,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牢固树立民生至上的理念,坚持民生优先发展,扎实细致地做好每一项民生工作,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自豪感和凝聚力。学习发展“枫桥经验”,设置首问引导员,深化党群服务管理;推进“镇内治理”和“周边关系”的两个和谐,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推进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防并举”。环保工作深入人心。7个行政村全部荣获省级卫生村荣誉称号。镇机关、7个行政村和重点企业全部配齐微型消防站,并邀请县消防大队前来指导,加强应急工作队应急演练,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新建退役军人服务站,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持之以恒地解决好群众关注的教育、卫生、交通、改厕、环境整治等问题。扎实推进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带动良好村风民风。全力推动湖西公交中转站、消防中队、自来水厂建设、冬季清洁取暖等民生工程,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