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税务:党的二十大宣讲进企业 踔厉奋发新征程

2022-12-21 14: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爽爱 刘丁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爽爱 通讯员 刘丁丁 济宁报道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鱼台县税务局上下一心,全面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县局业务骨干和青年干部走进企业,在强化惠企政策宣传和指导的同时,采用税企联学的形式共同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活动走深走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税收工作中。

税企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鱼台县三高机械有限公司,县局业务骨干、青年税务干部和企业职工在一起,通过阅读报告原文、查看时评等形式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话未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振奋人心。通过学习,大家思想更加统一、精神更加振奋、干劲更加充沛。

税企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税企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种方式实在是太有意义了,我公司是专精特新企业,也是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学习,公司上下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新的认识。特别是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论述,给我们公司指明了前进方向。尤其是在税费优惠政策接力出台的背景下,党的二十大报告犹如给企业注入一支‘强心剂’,更加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山东安立泰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庆玲高兴地说。

鱼台县税务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税收工作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许多重大论述与企业息息相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对于创新和人才的需求逐年增长,每年的研发费用也在不断增加。而国家出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留抵退税等优惠政策不仅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还给企业注入了‘税’动力。我们安立泰泵业一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守正创新,提高产品质量,用实际行动擦亮‘中国创造’这块金招牌,更好服务客户,赢得市场,争取用更多的经济收益回报社会,为鱼台经济发展出力。”山东安立泰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宋伟脸上挂满笑容。

  鱼台县税务局局长庞振祥表示,鱼台税务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主动走进企业,走到纳税人缴费人身边,宣传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确保企业税惠政策应享尽享,真正做到税企同心、共谋发展,为新时代鱼台经济发展奉献更大税务力量。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