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路人顺走电动车和钱包 悠闲绕城半圈后被抓

2017-04-05 14:44: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兖州公安分局东御桥派出所接到受害人陶某报警称,自己停放在中山东路某商店门前的电动车连同车筐内的钱包被盗了。

  “顺手牵羊”似路人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得知,陶某早上骑电动车来到商店,与往常一样,停车后收拾商铺准备营业。等她收拾完一看,电动车和车框内的两个钱包都不见了,钱包内有现金3000余元。勘查现场后,办案民警没有发现任何有价值线索。随后,办案民警调取了“天网”监控视频,并有了重大发现。

  “通过‘天网’工程,我们调取了案发时间段的监控录像,并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嫌疑人为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大约50岁左右的,7点50分左右在商店门口实施盗窃,然后直接将电动车骑走,并沿中山东路向西逃窜。”东御桥派出所民警曹风雷介绍道。

  “天网”锁定藏身处

  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利用“天网”监控视频沿路追踪,没想到嫌疑人也非“等闲之辈”,他竟然骑着偷来的电动车优哉游哉地围着兖州城饶了大半个圈。

  监控画面中,嫌疑人沿东御桥南路向西逃窜至西火巷,沿西顺河路经过亨利广场,接着继续沿大禹路向东逃窜至豆腐店村,然后在火车站北侧一胡同内消失了踪迹。

  由于嫌疑人最终消失的地点附近出租房屋较多,办案民警根据其逃跑轨迹分析判定,其落脚点应该就在附近。办案民警立即安排一组人员在该处蹲点守候,同时在派出所监控大厅安排专人进行视频巡逻。

  3月20日下午18时左右,嫌疑人出现在了监控画面中,在此守候多时的办案人员迅速出击,成功将其抓获。嫌疑人被抓获后,民警立即展开对嫌疑人的审查。

  随身车票露“马脚”

  “该嫌疑人被抓获后,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拒不承认。其自报姓名为‘李某’,我们通过查询发现,‘李某’曾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两次。”东御桥派出所民警曾启龙介绍道,在对其随身物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钱包内有一张火车票,车票上的信息暴露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办案民警立即根据火车票上显示姓名进行查询,经过照片比对核实,确定嫌疑人的真实姓名为谢某,46岁,梁山人,曾因盗窃、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

  在大量视频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谢某见自己的计谋被识破,无法自圆其说,只得老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令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