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新兖镇中心小学积极举行二次创业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2-02-21 18: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钰 李群英 张玉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钰 通讯员 李群英 张玉丽 济宁报道

  为深入分析学校教学现状,全面总结教学工作得失,研究解决对策,推动教学质量再提升,2月18日下午,兖州区新兖镇中心小学组织部分班主任、科任教师举行以“凝心聚力抓教学 踔厉奋发提质量”为主题的二次创业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会议现场

  会议主要针对上学期期末质量检测情况做认真、理性的分析,从而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以便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能够有的放矢,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上,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深入剖析了各班学生思想和学习现状,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教师们畅所欲言,集体研讨,献计献策,更好地做到了经验共享、相互学习,促进了教育教学行为的深度反思。

会议现场图

  该校校长要求每位教师要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科学的方法和合作的团队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要立足课堂教学,以问题为导向,运用“学习-思考-行动-改变”的模式,把课堂的自主权放手给学生。以解决问题为中心,以测试为尺度,以练习为载体,以应用为方向,以能力为目标,真正实现导与学的结合,讲与练的结合,达到减负增效。要坚持提优补差,个别辅导,紧密家校联系,形成家校合力,共同教育,从而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干劲,激励了教师们二次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吹响了新学期工作的奋进号角。新的一年,兖州区新兖镇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将把握机遇,踔厉奋进,寻找新路径,积极打造深度课堂,为学生减负提供动力系统和精神系统,力争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