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装备制造主引擎拉动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2017-07-03 10:48: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邹城市以“四新”经济为主要抓手,以创新开放为动力引擎,不断应用新技术、壮大新产业、发展新业态、开创新模式,通过装备制造主引擎拉动,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山东天河科技公司是邹城一家传统煤机生产企业,近几年,企业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积极推动产品转型升级。前不久,与高校合作研发的“隧巷道锚护机器人”产品刚一下线,订单就纷至沓来。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产品就成功打入山西、内蒙、陕西等煤矿市场。目前,项目已申报2项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

  邹城市中心店镇副镇长孔浩表示,此次“隧巷道锚护机器人”的成功下线,为中心店镇机器人产业方阵增添了新的板块,不仅加快了新旧动能的转换,而且进一步激了新兴产业发展后劲,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

  新旧动能转换就是以“四新”促“四化”,向创新驱动要效益。作为邹城高端制造企业的济信汽配公司,通过引进美国、日本、德国等先进生产设备,实现了年产200万件汽车高速节能刹车盘的产能。

  山东济信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技术工程部部长徐本杰:“产品也走向了国际市场和高端市场,今年前四个月刹车盘产品销售350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9000万人民币。”

  为加快转型发展,邹城市以邹西大工业板块为主阵地,全力全速推动太阳宏河造纸、泰山玻纤、鲁抗医药等大项目建设,加快实施珞石机器人、艾孚特等“四新”经济项目,着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应急安防和节能环保6大新兴产业,重点改造提升化工、矿山机电、煤电、食品、服装5大传统优势产业,提高新旧动能的转换效率,形成新动能蓬勃发展和传统动能转型升级的“双引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