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开展居民医保门诊统筹业务培训

2019-07-26 14:44:00 来源: 邹城政府网 作者:

  7月25日,邹城市召开全市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启动暨业务培训会议。会上传达了《济宁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暂行办法》和《邹城市医疗保障局关于贯彻<济宁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统筹暂行办法>的实施方案》,并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人员组织开展了居民医保门诊统筹业务培训。

  会上要求,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工作的迫切性和现实意义;要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全面推进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工作;要加强领导,合力推进,确保8月1日起全面启动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工作,尽快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成果。

  据悉,居民门诊统筹是指参保居民因治疗常见病、多发病在市内基层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由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制度,所需资金全部从居民医保基金中按每人每年70元标准筹集划拨,个人不缴费,一个年度内最高报销200元。目前,我市参保居民已达90万余人,实施居民医保门诊统筹,提高了参保居民门诊待遇水平,有效减轻参保居民的医疗费负担,有利于更好满足参保人员医疗保障需求,增进参保人员健康福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