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市凫山街道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增强居民幸福感

2022-05-16 20:0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龚雯 张贤敏 郭泳志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龚雯 通讯员 张贤敏 郭泳志 济宁报道

  近年来,为改善老旧小区外墙保温差,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老化,停车位不足等突出问题,邹城市凫山街道将老旧小区改造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使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让居民生活更便利、更舒心。

  凫山街道建立党建引领、居委会落实和居民共同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组织治理体系。通过“网格化”便民服务群,将居民的建议和意见汇总收集,通过磋商进行可行性实施,提高居民宜居度。

  该街道健全社区居民社会保障服务体系。将社区养老、医疗、低保、优抚、残疾人服务等保障内容统一纳入服务体系建设中,统筹考虑,统一建设,提高效率。截至目前,改造共投资2.3亿元,涉及15个小区、220栋楼、7161户、总面积52万㎡。

  该街道建立社区全民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在小区划出适当区域建设居民文化健身活动场所,吸引居民参与体育活动,体验健康的快乐,丰富社区居民文化体育生活。

  该街道建立智能化、信息化社区便民生活服务体系。社区借助信息化、智能化,建立服务网络,运用智能化电子工具,为老人、儿童、残疾人、优抚对象提供所需的应急服务。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