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马年金银纪念币发行无缘枣庄

2013-10-09 12:22 作者:韩微 来源:齐鲁晚报
但据业内人士介绍,枣庄地区并没有专门的发行市场,收藏者只能到北京、上海的一些专门的集邮集币市场进行购买。据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金银纪念币的发型要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进行发售,并不走银行渠道。

本报见习记者 韩微

“那个马年的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啊?看看到时候能不能给我孙子买一个,他就是属马的。”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出2013年10月10日将发行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的公告后,便受到众多市民的期待。但据业内人士介绍,枣庄地区并没有专门的发行市场,收藏者只能到北京、上海的一些专门的集邮集币市场进行购买。

听说本地没有 一些市民挺失望

“我自己就属马,收藏既是爱好,也算是缘分,这种类型的纪念币在2002年也发行过一次,那时候我有机会收藏了其中的一枚,现在就等着看看今年的运气了。”市民王先生是一位纪念币收藏爱好者,据他介绍,2002年发行的“壬午年”纪念币,是一组12种规格的金银纪念币。今年再发行马年纪念币,得知枣庄市场上并无销售后,王先生表示,想要购买只能再辗转多层渠道了。

据中国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金银纪念币的发型要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进行发售,并不走银行渠道。“这些纪念币一般只在北京、上海的集邮、集币市场才能买的到,并不通过银行进行发行,一般来说都会被资金比较雄厚的包销方提前参与保销竞领,最终投放到大城市的集邮集币市场进行一种市场买卖,所以想购买的市民,可以提前关注相关城市的集邮集币市场。”业内人士透露,金银纪念币不同于一些等额兑换的钱币,主要是依靠市场销售的。而具体发行后的价格也基本上是一天一价。

10万元面值并不等于10万元价格

“10公斤的金币才10万元?太便宜了,要是能抢到,那18枚我等能全要了!”看到央行发布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发行公告后,也有市民这样感慨,觉得这样的价格实在是太划算了。但据业内人士解释,面值多少,并不等同于纪念币的售价。“面值就是个符号,这样可以防止别人仿造,但实际上金银币的售价往往都是要高出面值很多的。”

截至8号下午2点10分,中国黄金实时基础金价发布,每克约为263.40元,也就是说,10公斤金币,仅单纯的原料价值就达263万元左右。而金银纪念币的售价一般又以发行量、题材、市场需求等因素做为参考标准。而据了解,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此次发行的10公斤金币,在全国最大发行量仅18枚,在此背景的铺垫下,那么它的大致发行价格也是可见一斑的。

据称,一般金币总公司会对这种纪念金银币设定一个限价,经销商在销售时,有个不能低于多少和不能高于多少的数额范围,即便如此,业内人士仍预测,由于全国最大发行量共18枚,10公斤金币的售价至少得四五百万元。

发行初价高 元月中下旬入手更适宜

事实上,在金银币市场上,生肖金银币与“熊猫”币一直是颇受关注的两个类型。几位金银币收藏爱好者跟记者透露,在2010年之前发行的生肖币现今普遍都有两成到五成的涨幅。但业内人士提示,虽预计的马年金银币价格会较划算,但因金银币是分批投放市场的,前期供需并不平衡,或会导致价格走高。而一般在元月中后旬,春节前市场价格相对较低,因为部分币商不愿意压资金过年。当然,春节后进入金银币淡季,价格还会更低,收藏者可以选择迟点出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