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南临城小学 本月底将可使用

2013-10-11 12:23 作者:李泳君 来源:齐鲁晚报
薛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实验幼儿园是鲁南地区办园规模最大、硬件设施最好的幼儿园,是北师大学前教育实践基地,是薛城区学前教育培训中心。“新校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设计,建有300米环形塑胶运动场,校内水电、地暖、网络等设施齐全,校园绿化面积达1000平方米。

枣庄二十九中新校区。

本报记者 李泳君 本报见习记者 杨兵三

为打造与市驻地相适应的区域性教育中心,结合“三区合一”教育资源移交,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区域内教育资源,薛城区近日已经出台“十二五”教育资源整合方案,其中对小学、初中、高中各个阶段的教育进行了规划。除此之外,包括新区实验幼儿园、枣庄二十九中新校均已经有部分学生入驻,南临城小学预计本月底投入使用。

三百余学生,入驻二十九中新校区

为适应薛城区作为市中心城区建设需要,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区委、区政府决定将枣庄市二十九中学迁建至区职业中专原校址,并列入2012年度教育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学校建成后,将具有小学部36个班、初中部60个班的办学规模,可容纳5000名学生享受优质义务教育。

“二十九中新校迁建工程于2012年2月开工建设,并已于2013年秋季开学正式投入使用,目前新校区已经有300多名学生,预计下一步会陆续有更多学生受益。”薛城区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将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为一体的省级标准化学校。学校按办公区、教学区、活动区、学生生活区建设,具体建设项目包括:投资3000万元,新建小学、初中综合教学楼各一栋,行政办公楼一栋,学生餐厅一座,总建筑面积为18000平方米;投资300万元,对原有教学楼及实验楼重新进行装饰装修,装修面积为7000平方米;计划投资900万元,建设高标准塑胶运动场地,并按照省级规范化标准,对学校进行硬件设施配置及校园绿化美化。

薛城新区实验幼儿园位于泰山路与湘江路交汇处,东邻广场西路,南有中兴花苑,西邻九龙城小区,北邻八中南校,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新区实验幼儿园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其中两栋教学楼12000平方米,综合办公楼、室内游泳馆及活动场馆6000平方米,可容纳约800名幼儿入园。幼儿园按照省级十佳园的标准建设,教学区、游泳活动区、办公区划分明确,幼儿活动室、休息室、室内厕所、衣帽间四位一体,设有多功能活动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幼儿舞蹈房、幼儿美术活动室等专用活动室。新区实验幼儿园与薛城双语实验小学、薛城舜耕中学、枣庄八中南校,形成了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一体化的优质教育格局。

薛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区实验幼儿园是鲁南地区办园规模最大、硬件设施最好的幼儿园,是北师大学前教育实践基地,是薛城区学前教育培训中心。

新区实验幼儿园,可容纳800名幼儿

南临城小学 预计月底可使用

南临城小学始建于1949年,是临城街道的中心小学,原址位于新华街45号。2011年10月,因新华街棚户区改造,学校被拆除,并在古路街中段选址新建,是2012年度区级重点工程。

南临城小学新校,占地24亩,建筑面积1.22万平方米,工程造价2500万元(不含内部配套)。

“新校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设计,建有300米环形塑胶运动场,校内水电、地暖、网络等设施齐全,校园绿化面积达1000平方米。建成后,学校将具有36个教学班的规模,最多可容纳在校学生1800人。”薛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学校于2012年2月开工建设,当年6月底完成主体工程。目前,学校教学楼的栏杆、地暖安装铺设完毕,其他设施正在加紧施工。学校计划于2013年10月底投入使用。

现在,南临城小学800余名师生正借用枣庄市二十九中学(老校)校舍进行教育教学工作。

台儿庄区司法局 召开基层司法会议

本报枣庄10月10日讯(见习记者 于鹏)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司法行政稳步开展,确保民生工程有序进行,近日,台儿庄区司法局召开基层司法所长会议。

会议通报,各司法所上半年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两项民生工程开展情况,截至目前全区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13件,完成民生工程任务总数的67%;累计调解案件1658件(不包括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调解案件159件),完成民生工程任务数的89%,两项民生工程都很好的完成了序时进度。

会议要求,各所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强普法工作,进一步加强外宣工作。并强调,各司法所要继续加强廉洁自律,提高机关效能建设,紧紧围绕“项目提速、工作提效”的总体目标,再接再厉,迎难而上,努力把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