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秋季车自燃 原因为哪般

2013-10-11 12:24 作者:贾晓雪 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在台儿庄区文化路与兴中路交界处,一辆正在正常等待红绿灯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发生了自燃。据消防人员分析,轿车自燃原因多由线路老化或燃料泄漏,在高温作用下,发生燃烧。消防工作人员介绍说,很多市民都认为,只有在夏季高温季节汽车才会发生自燃,其实不然,秋冬季节如果保养不善,汽车自燃的情况屡见不鲜,之前消防部门也遇到过此类事件,往年秋冬季节也出现过多起汽车自燃事故。

近日,在台儿庄区文化路与兴中路交界处,一辆正在正常等待红绿灯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发生了自燃。消防官兵及民警迅速疏散周围群众,并进行交通管制,经过15分钟的努力,车上火势成功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据消防人员分析,轿车自燃原因多由线路老化或燃料泄漏,在高温作用下,发生燃烧。

众所周知,夏季为汽车自燃的高时节,但入秋以来,枣庄已发生多起车辆自燃事故,秋季自燃的车辆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隐患:油路漏油,遇到静电火花就会起火;电源线路老化或超负荷运转引起短路;运载酒精、鞭炮、汽油等危险易燃物品;由于车辆撞击,或者机件故障引起火灾。因此,车主应勤于对车辆进行日常的检查和保养;不要将易燃物品在车厢内携带;停车时注意不要在有杂草、废纸的地方停放;不私自改装汽车;随车配备灭火器等。

消防工作人员介绍说,很多市民都认为,只有在夏季高温季节汽车才会发生自燃,其实不然,秋冬季节如果保养不善,汽车自燃的情况屡见不鲜,之前消防部门也遇到过此类事件,往年秋冬季节也出现过多起汽车自燃事故。

枣庄远方4S店的维修专家表示,静电火花也可能导致自燃,车主不要过多增加用电,如果增加用电负荷,必须从保险盒内取电,这样即使发生意外情况,保险盒可以自动跳闸断电;再次,经过有水的地方切记慢行,以防发动机进水导致电路短路;此外,在日常的用车当中应留意车的异常现象,特别是出现焦味或冒出浓烟时,应马上拉手刹,关闭电源,迅速离开汽车,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打电话求救。最后,预防汽车秋冬季节自燃要经常给汽车做体检,定期做基础保养,保持车况良好。  本报见习记者 贾晓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