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综合

济南百脉泉率先来滨州“找伴”

2013-12-05 12:24 作者:杨青 来源:齐鲁晚报
当前,山东省“一圈一带”工作正在加快动员建设,文化旅游是其中的重点工程之一,这为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据了解,百脉泉景区位于山东省章丘市境内,因闻名遐迩的百脉泉而得名,是全球优秀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服务名牌,总面积1300亩。

百脉泉景区中的梅花泉十分壮观。

本报讯(记者 杨青) 当前,山东省“一圈一带”工作正在加快动员建设,文化旅游是其中的重点工程之一,这为旅游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位于济南章丘市的百脉泉景区抢抓机遇,跨地市寻找合作伙伴,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据了解,百脉泉景区位于山东省章丘市境内,因闻名遐迩的百脉泉而得名,是全球优秀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服务名牌,总面积1300亩。景区以独特的泉水为载体,以深厚的文化为底蕴,彰显鲜明的地域特色,弘扬卓然一家的清照文化,形成了泉水景观、生态景观、文化景观于一体的山水文化园林。

章丘市委市政府于1986年在百脉泉原址兴建百脉泉公园,相继完成了清照园、龙泉寺、荷花公园、荷花广场、眼明泉公园工程,兴建了清照词园,逐步打造了既有江南水乡气质,又具北方泉城特色的百脉泉景区。

千百年来,浮珠涌翠、透泄天真的百脉泉,倾倒了无数历史名人,元好问、蒲松龄、李开先等文人墨客,在它身边流连忘返,酣吟唱咏,留下了许多佳词丽句。景区内溪流纵横、绿荫匝地、花木婆娑,亭台楼阁映水生辉,庭深院幽意蕴深远,优美的自然风光宛若一轴巨幅画卷次递展开。清照词园是景区的核心景点,依据李清照诗词意境及其生活年代的风土人情立意,借助“山明水秀”的自然风光而生趣,构筑由风、花、雪、月四大主题组成的泉水园林景观。清照词园气势宏大,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步移景异,处处彰显清照文化,是一处“园在水中、水在园中、景在词中、词在景中”的山水人文园林景观,堪称中国第一词园,是中国古典园林建筑的精品,中华文化艺术的瑰宝。

百脉泉公园管理处主任徐超表示,“一圈一带”战略给景区的发展开辟了新出路,如果滨州景区有意与百脉泉景区联手打造旅游线路,百脉泉愿共同商议如何市场化运作,打造省城都市圈崭新旅游带。

有意合作的景区请联系本版编辑,电话:3210021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虚拟的系统用户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