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主旋律商业片又一成功探索

2019-08-13 08:34: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白瀛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白瀛)中国电影资料馆1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暑期档中,《烈火英雄》在演员表演、视觉效果等方面都有亮眼表现,所承载的厚重情感和社会价值与观众形成了共鸣,成功塑造了消防员的英雄群像,是主旋律商业影片的又一次成功探索。

  《烈火英雄》影片改编自蒙古族作家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其故事源于2010年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事故,讲述了消防队伍以血肉之躯赴死,维护国家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故事。

  中国电影资料馆的调查报告称,影片通过高水准的特效真实地还原了大型抗火救灾现场,输油管线爆炸、流淌火蔓延、滔天火浪等场景给观众带来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体验,还在潜移默化中让观众反思日常行为、强化消防意识。

  报告称,影片较好地平衡了主旋律精神内核、电影艺术创作和大众审美需求,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展现出了国产主旋律影片多元化的创作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