兖州区营造清朗网络舆论生态

2019-03-11 13:00:00 来源: 兖州政府网 作者:

  3月7日,兖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暨“端信大讲堂”讲座在区行政中心举行,讲座邀请了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舆情部总监勇群作了《新时代舆论危机管理及舆情处置》的专题报告。区委书记王宏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立武、区政协主席刘英会参加了报告会。

  勇群结合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典型舆情案例,围绕新媒体时代舆论(情)危机及特点、舆论引导工作所面临的困境、新媒体时代的模式颠覆、如何面对新媒体舆情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深入分析。报告紧扣实际、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干部舆情应对和媒体沟通协调能力,做好突发事件舆情应对处置工作提供了有效方法和遵循。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切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坚决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和舆情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高度重视舆情应对与处置工作,充分掌握舆情的形成特点、传播规律和应对举措,切实提升化解危机、处置舆情和引导舆论的工作水平。同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排查可能引发网络舆情的风险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报送、及时处置、妥善化解,全区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应对处置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能力和水平,稳妥做好网络舆情管理工作,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清朗向上的网络舆论生态。

  区委副书记马伟主持了报告会,区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