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驿镇

2018-09-21 16:10:00 来源: 新驿镇 作者:

  新驿镇,位于济宁市兖州区西北部,古称“滨阳城”,元朝时设立驿站,境内有顿丘古城、新驿遗址等兖州市级保护文物,是山东省命名的首批中心镇(2000年)、第二批“百镇示范行动”示范镇(2013年),面积66.6平方公里,辖4个管区, 57个村民委员会,51000人。

  ——综合实力逆势攀升。2015年全镇完成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5892万元、增长11%,两税地方收入8571万元、增长18.3%,固定资产投资21亿元、增长23%,规模以上工业销售收入32.3亿元、增长21%,规模以上工业利税6亿元、增长14%,利润3.2亿元、增长11%,商品销售额2.6亿元、增长25%,商品零售额1.5亿元、增长28%,实际利用区外国内资金5.8亿元、增长8.2%,出口500万美元、增长5.3%,进口300万美元、增长47.1%,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家,新增限额以上服务业企业4家。农民人均纯收入17643元、增长12%。

  ——发展根基更为坚实。2015年,全镇共实施二三产业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67.3亿元,其中竣工投产或开业项目16个,投资8亿元的联诚农机产业园开始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名世矿业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煤华安、滨阳生物进入省级创新企业行列。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30%。

  ——美丽乡村提质上档。成功实施省级一事一议乡村连片治理项目,美丽乡村以总分第二名顺利晋级市级片区(8月10号,济宁15个示范片区),成功承接济宁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11月3号,马书记带领全市多个部门和154个镇街的党工委书记),共建共享理念和平原乡镇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在全市得到推广。

  ——小城镇建设提速增效。镇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启用,府东街建筑立面改造完成,高标准实施了镇驻地“三横两纵”路网亮化工程,新修或返修镇村主次干道11条27公里,在济宁市农村乡镇率先建成公共自行车点4处配备自行车70辆,在2014年开通17路公交车的基础上,又协调开通了8路公交车,在全区率先实现镇域公交全覆盖。

  ——民生事业全面进步。高吴桥学校教学楼等11个教育基础建设项目建成使用;举办第二届广场舞大赛,分管区初赛的做法在全区推广;连续三年走访90岁以上老年人,“三个一”活动弘扬尊老敬老传统;655户贫困户、1423名贫困群众如期实现脱贫;新农合、新农保覆盖面分别达到99%以上,新建或升级改造村文体广场、农家书屋33处,代表济宁迎接了全省调整完善计划生育政策工作的考核验收。深入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全国安全社区创建,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组织建设保障有力。牢固树立抓党建强基础、抓作风提效能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创新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载体和途径,深化“干部联户、党群连心”、“为企业排忧解难”等活动,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实施办法》及区委“十条禁令”、“七个一律”、“八不准”,全力转作风、提效能,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新增一处市级不动产登记银行服务点 “一站式”受理房贷业务

    timg (17).jpg

    9月20日,记者从济宁市国土局了解到,市国土局与民生银行济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设立登记业务便民服务窗口,方便市民和企业“一站式”办理抵押权登记和贷款业务.需要房屋抵押贷款的市民只需要准备齐全的证件,便可到此办理房屋抵押登记业务。[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告别车窗抛物 共创文明济宁 碧桂园2000余车载环保箱陆续发放中

    W020180920597848650567.jpg

    为创建文明城市,摒弃车窗抛物陋习,9月20日,由济宁市文明办指导,大众网济宁频道和碧桂园中央公园共同发起的“告别车窗抛物·共创文明济宁”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大型公益活动在大众日报社济宁分社院内举行,现场首批向出租车驾驶员及爱心车友发放500余个车载爱...[详细]

    09-21 06-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城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 方案遭出租车代表否定

    W020180919690608602502.jpg

    济宁城区现有出租公司9家,出租汽车1561辆。适时适度地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完善运价结构,有助于促进行业发展、满足市民出行需求。19日上午,济宁市物价局召开济宁城区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就济宁市出租车价格调整,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详细]

    09-20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公交周推出优惠乘车 中秋节可领免费车票

    timg (9).jpg

    记者从济宁市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响应2018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要求,鼓励市民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济宁公交携手腾讯公司,推出公交周优惠乘车及中秋节送车票活动。[详细]

    09-20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自制月饼“火”了朋友圈 市民购买“私房”月饼需谨慎

    timg (4).jpg

    随着中秋节的临近,月饼的销售市场也逐渐升温。记者探访了解到,当下除了实体店销售的传统月饼外,朋友圈里的“私房”个性化月饼也“炒”得火热。[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8月“气质”排名出炉 金乡仨月连续第一

    timg (6).jpg

    近日,济宁市环保局公布了8月份大气环境质量排名。根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显示,“气质”最好的是金乡县,为3.39;同比改善幅度最大的也是金乡县,为12.8%。至此,金乡已连续3个月“气质”最佳。[详细]

    09-19 07-09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