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第十五中学融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写作培训

2019-09-26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杨恒奇 张恒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9月26日讯通讯员 杨恒奇 张恒利)9月25日下午,济宁市第十五中学融媒体中心第二期新闻写作培训在西校区阶梯教室如期举行。校长周喆直参加,办公室主任杨恒奇主持。

  这次培训,学校邀请到了《大众日报》资深记者马文青。马文青围绕“如何提高媒体用稿率”这一新闻人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她结合自己的撰稿经验和最近的报纸新闻,从身边大家最为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就新闻写作的基本要求做了精要解析,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实例,让与会人员在轻松自然的交流中,掌握了新闻写作的制胜秘诀。标题拟写亮人眼球,导语撰写囊括最大信息量,主体展开为读者提供更多信息点,恰当处理背景和结语,让倒金字塔结构完美呈现,这些是提高用稿率的关键。

  短短一个小时的培训,让学校融媒体中心的全体成员收获满满,消除了大家新闻稿件撰写中的诸多困惑,为以后写出更多更好的稿件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