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日前出台"4050"困难人员可申请助保贷款

2014-07-08 07:58 作者:孟一 来源:大众日报
济宁新闻:为使困难人员也能买得起、续得了社会保险,日前,济宁市社保局出台《“4050”困难群体接续养老和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4050”困难人员将能享受金融机构的优惠利率,并通过政府给予分段贴息的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
    记者 孟一 报道
  本报济宁讯 为使困难人员也能买得起、续得了社会保险,日前,济宁市社保局出台《“4050”困难群体接续养老和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符合条件的“4050”困难人员将能享受金融机构的优惠利率,并通过政府给予分段贴息的方式缴纳社会保险费。
  据了解,要申请助保贷款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具有济宁城镇户籍;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因企业破产停产等原因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灵活就业人员;已参加济宁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连续缴费满5年不满15年。满足条件的人员先要携带材料到社区进行初审,再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养老和医疗保险接续手续。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助保贷款人自领取养老金当月起,按不低于养老金30%的比例按月偿还助保合作银行贷款本息。助保贷款人在贷款期内可以部分或全部提前还贷。助保贷款人具备缴费能力后,可提前书面申请终止助保贷款的发放;剩余的贷款可提前清偿,也可按合同约定分期清偿。在贷款期内助保贷款人社会保险关系发生转移时,须先还清贷款。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