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旅游市场进入淡季 热门线路价格“跳水”

2015-03-18 16:59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济宁旅游市场的淡季,记者走访济宁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市内短途踏青赏花线路比较受青睐,国内长途旅游线路游客相对减少,以至于海南、云南等热门旅游线路价格降幅都在一半以上。
        大众网济宁3月18日讯(记者 高杨)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济宁旅游市场的淡季,记者走访济宁城区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市内短途踏青赏花线路比较受青睐,国内长途旅游线路游客相对减少,以至于海南、云南等热门旅游线路价格降幅都在一半以上。
        旅游淡季热门线路价格“跳水”
        “其实春节假期刚结束,价格就开始往下调了,年前的热门线路,很多降幅都在一半以上,不过临近五一时价格会再涨回去。”红星路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了解到,海南六日游春节期间的价格在七千元左右,而现在只需要两千五百元,价格节省一半都多。而泰国、普吉岛、巴厘岛等东南亚热门旅游线路,春节过后降价也非常明显,大部分线路降幅都在一半左右。
        “旅游旺季时,机票几乎都是全价,由于游客众多,景区当地的住宿餐饮都爆满,所以价格也涨上去了,春节过后进入淡季,价格也就降下来了。”据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节后热门旅游线路价格“跳水”的主要原因是机票折扣和当地住宿价格下降。
        春暖花开短途踏青游受青睐
        “清明小长假也快到了,三天时间够和家人玩个尽兴的,提前来问一下短途的旅游线路。”正在旅行社咨询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准备带着妻子和女儿去婺源看油菜花。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处于旅游淡季,但随着天气渐暖,踏青赏花游将逐渐升温。在热门赏花旅游线路中,去婺源看油菜花很受市民欢迎。此外,还有很多市民选择周末全家一起自驾游。
        “泗水的桃花、邹城的草莓采摘在三月底也很火热,选择自驾游的市民不在少数。”建设路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出游人数比春节期间大幅度减少,市民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选择在三四月份这段时间出游,不仅价格实惠,由于景区人数较少可以玩得更尽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