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环卫处街巷整洁行动中要求“垃圾不落地”

2015-03-17 18:39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3月16日记者从济宁住建委了解到,为落实济宁住建委三月份开展的“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月”活动,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将承担的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建立了明确的目标责任,并定时通报、督查问责的“三位一体”落实体系,确保环境卫生工作的有序进行。

清扫路边垃圾的环卫工人
       大众网济宁3月17日讯(记者 史欣欣)3月16日记者从济宁住建委了解到,为落实济宁住建委三月份开展的“作风建设集中整治月”活动,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将承担的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建立了明确的目标责任,并定时通报、督查问责的“三位一体”落实体系,确保环境卫生工作的有序进行。
       在具体落实中,该处开展“街巷整洁”行动。对市直管道路、桥梁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加大人流量大、公交站台点、集农贸市场、隔离栏、绿化带、花坛和人行道等易脏、造脏部位的整治力度。推行“垃圾不落地”制度,加强巡回保洁频率,动员沿街商业网点规范垃圾倾倒行为,督促各区将全力治脏工作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薄弱环节和管理盲区延伸,做到“清理不污染,死角不反弹”,确保街巷环境整洁。
       为提高道路环境卫生质量,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建立全天候、全方位、动态化保洁机制,推行规范化作业管理和道路保洁示范岗位活动,做到着装整洁,作业规范,不围堆、不坐岗,岗不离人、人不停扫、随脏随捡。全面推动机械化作业与人工保洁相结合的模式,适时开展夜间冲刷保洁作业,整体提升城区道路清扫保洁水平。
       此外在确保以上措施实施的同时加强环卫设施维护管理,对市级直管垃圾转运站、果皮箱等环卫设施进行全面维修,规范垃圾倾倒行为和秩序,提高垃圾转运效率和装备水平。并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垃圾运输车辆整洁卫生、密闭运输,杜绝“二次污染”,做到垃圾及时中转、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督促各区强化属地责任,加强公厕卫生保洁管理,实现创城达标工作要求。
       记者还了解到,为加大垃圾处理项目建设与管理力度,济宁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对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建设、填埋场垃圾复挖工程、垃圾转运设施建设和提升改造、垃圾处理处理厂排污官网和厂前道路整治等四项重点工程建立定期调度、现场督导和台帐管理制度,明确完成时限,细化工程推进时间表,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对运行中的垃圾填埋场,严格执行规范与标准,做到配套齐全、规范作业。科学规范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达到无害化处理各项标准要求,实现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置、达标排放、环保循环。
       在太白路与琵琶山路交界处东面,记者遇到了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路面上被车辆碾压附着的泥土。这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个月他们都会组织学习,对工作认识也更加到位,每个人对于自己所负责区域的卫生工作也更加细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