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社区、行政村老年人体育组织将达80%以上

2016-03-08 13:58 作者:李朕葳 鲍童 来源:济宁晚报
昨日,全市2016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暨第三届老运会动员会在运河宾馆召开。全市业余体育健身骨干辅导员达到6980人目前,全市共有154个乡镇(街道)以及各大企业建立了老年体协组织,6568个行政村(社区、居委会)已有4230个建立老年体协组织。

让更多老人享受体育的快乐

  昨日,全市2016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会议暨第三届老运会动员会在运河宾馆召开。作为今年老年体育工作的重点,今年老年人体育工作重点将放在农村,目的让更多的农村地区的老年人享受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同时,作为四年一届的老运会,比赛项目也将在3月至9月之间陆续展开。

  全市业余体育健身骨干辅导员达到6980人目前,全市共有154个乡镇(街道)以及各大企业建立了老年体协组织,6568个行政村(社区、居委会)已有4230个建立老年体协组织。为了更好的服务老年人,市老体协调整组建了太极拳、健身腰鼓、舞蹈、乒乓球、健身秧歌(球操)、排(台、网)球、门球、牌类等8个隶属于市老体协办公室的专委会。相继举办了健身秧歌、健身球操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聘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授课,130余名参加培训。

  截至2015年年底,全市业余体育健身骨干辅导员达到6980人、教练员2879人、裁判员1202人,涵盖了各个活动项目。同时,全市共建设城区门球场70个、镇村门球场29个、镇村文体小广场4751个、文体大院3846个,不断满足农村老年人的健身活动需求。

  此外,一些优秀突出的的老年健身活动不仅在全市独领风骚,甚至还走向了全国的舞台。其中,去年市老体协腰鼓队创编的舞蹈《红色娘子军》参加了央视的《舞蹈世界》栏目的录制,一些老年体育爱好者还参加了在香港举办的国际艺术节。

  争取每个居民小区至少有一处老年体育活动站点今年,我市的老年人体育工作重点将放在农村,难点也在农村。今年全市要在街道和乡镇实现老年人体育协会全覆盖,在社区、行政村建立老年人体育组织的比例达到80%以上,努力实现每个居民小区和行政村居至少有一处老年体育活动站点。

  下一步,市老体协将充分利用农村文体大院和文体小广场,向老年朋友传授健身技艺,利用节假日、纪全民健身日,按照“经常志愿、重在参与、就地就近、小型多样、文体结合、科学文明、有益健康”的原则,因时、因人、因地制宜地动员组织老年人举行街道运动会、社区运动会、楼群运动会等活动,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老年人品牌活动。引导老年人选择一项活动、加入一个团队、享受一种快乐、收获一份健康,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地开展,使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常态化,让更多的老人走出家门,投入到健身队伍中来。

  按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的赛制,今年我市将举办第三届老年人运动会,时间将于3月至9月之间举行。本届老运会拟设置乒乓球、中国象棋、台球、门球、太极拳(剑)、柔力球、气排球、健身秧歌、健身球操等13个比赛项目。在为期半年的比赛时间里,开、闭幕式将安排在邹城举行,其他项目由市里和部分县市区分头承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