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楼市竞争日趋白热化 "拼颜值"不如“拼细节”

2016-03-15 08:50 作者:满广宇 来源:济宁晚报
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迎来一波接一波的利好政策,在这种背景下,消费者的购房意愿也越来越强。随着近年来楼市竞争日趋白热化,市民买房早已不单看“颜值”,楼盘间的竞争也更加体现在细节化、差异化方面。

  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迎来一波接一波的利好政策,在这种背景下,消费者的购房意愿也越来越强。然而,买一套房子动辄几十万、上百万,很多人需要费尽半生心血,就济宁楼市而言,房价、配套、周边环境都需要购房者来权衡。此外,稍细心点的市民还会综合考虑楼盘品质,也就是所谓看“内涵”,诸如品牌度、物业管理以及户型的实用性等。随着近年来楼市竞争日趋白热化,市民买房早已不单看“颜值”,楼盘间的竞争也更加体现在细节化、差异化方面。

  房价更低 政策加让利,市民购房意愿不断增强

  近日,记者盘点了2016年楼市新政策发现,春节前后国内楼市去库存新招频出。从降首付、降税再到降准等政策,一大波购房红利朝房地产市场袭来。而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这自然是“雪中送炭”的好消息。从去年的“3·30楼市新政”开始,一个个楼市的刺激政策接连出现,无论是多次的降息降准,还是房贷利率折扣的下调,抑或是降低首付政策,再加上契税和营业税下降,政策是一个接一个,极大地促进了楼市繁荣,买房“迫在眉睫”。

  “从各方面来看,现在都是买房的时机了,近期如果能看到合适的房源,就想直接买了。”在济宁工作的福建人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在济宁工作8年了,近几年攒了点积蓄,再也不愿意住在出租房内,买房便成为了他面临的一件大事。“去年开始,国家在购房方面出台了不少有利政策,购房压力明显减轻,用积蓄付个首付,再慢慢还贷,还都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现在可以开始看房购房了。”吴先生说。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打工一族都表达了和吴先生相同的观点,甚至一些经济实力并不十分宽裕的年轻人也表现出了购房欲望。“虽然我现在连首付都没攒够,不过还是想先找亲戚朋友凑一下把房买了。按照现在的趋势,房价涨跌浮动很微小,与其等下去,不如早买早入住。”毕业刚满两年的小贾说。

  服务贴心 市民更看重楼盘品牌认可度和物业管理水平

  从近年来的楼盘广告语看,开发商之间竞争方向也发生了变化。最初,不少楼盘广告语都集中在低价购好房、赠送幻变空间,或是环境好、位置优等方面。而近两年来随着楼盘竞争加剧,库存量较多,房价普遍回落,在房价差异不大的基点上,市民对楼盘的品牌认可度,物业管理水平等更为看重。“之所以选择大型小区或者口碑较好的小区,就是因为更为看重的是其品牌和物业管理水平。住到现在,事实证明高于很多小区的物管费的确是物有所值。”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大型节日来临时,她会收到物业管理公司的祝福和礼物,“管家式”服务的确让人感到贴心。在缴纳物业费时,一些小区的业主也是心甘情愿,并不像某些小区对物业有很多的不满。

  记者采访中发现,也有部分开发商以概念、细节打造赢市场的,济安桥路某小区就提出了“懒生活”定义,由于该小区将打造一系列商业业态。而“懒生活”的意思就是该小区业主可以足不出户购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小区里的商家都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对此,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点着实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销量也还不错。

  科技宜居 抛开房价差异,年轻人更青睐智能化居室

  除了看重人性化服务,部分市民同样看重智能化家居。“即使房价上面有差异,我仍会选择智能化居室。”年轻购房者吴凯告诉记者,他和同龄人比较青睐更个性、更潮流、科技含量更高的住宅,对于房屋装修会有一定的要求,而目前济宁城区拥有此类智能化小区的仅占很少的一部分。如今,济宁一些小区采用的新风系统就受到了不少年轻一族、改善型购房者的关注。红星路某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风系统在建筑领域并不是一个新概念,国内的新风系统主要应用在医院、商业会所、商场和办公楼。有些地方的窗户几乎全封闭,但是空气较为清新,就是因为新风系统的缘故。新风系统的原理是机械式通风,工作模式约等于“净化+换气”。

  “科技类型的家居产品可以与其手机、平板电脑等相关电子产品相连,让使用者真正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利,但是费用相对要高很多。”据城区某装饰公司设计师介绍,目前在一、二线城市有部门高端楼盘早已推广了智能型楼盘,但济宁地区的此类楼盘还比较少,但已有部分的开发公司与装修公司合作,准备打造智能型的样板间来开拓市场。

  目前,我市部分小区已开始使用指纹锁、手机控家居、智能型家装等。相对于传统的装修风格来讲,指纹锁、科技类产品无疑让生活更加方便、安全。有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各楼盘间的比拼早已不在表面,而更重细节,只有楼盘越往精细化方面发展,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