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警惕!路边喻屯甜瓜缺斤少两 足斤秤变“8两秤”

2016-04-14 08:53 作者:刘政钊 来源:济宁新闻网
这几年,由于任城区喻屯街道的甜瓜上市早、味口甜美而赢得人们的口碑,甜瓜也远销省内外,已经成为“喻屯人”的知名品牌,但有村民反映,说路边瓜贩缺斤少两却损害了品牌形象。卖瓜摊主(说实话这都是八两的称,你要想实秤的话,最低是四块钱一斤,咱就实话实说,这都是八两的秤,路边上你买谁的都是八两的,实话实说。

  这几年,由于任城区喻屯街道的甜瓜上市早、味口甜美而赢得人们的口碑,甜瓜也远销省内外,已经成为“喻屯人”的知名品牌,但有村民反映,说路边瓜贩缺斤少两却损害了品牌形象。

  近日,记者一走进济宁至鱼台公路喻屯段,就看到卖瓜的摊贩摆在路两边延绵几公里,究竟村民反映的摊贩的秤有猫腻的事情是否属实呢?记者随便找了一个瓜摊,探个究竟。

  谈好了价钱,为了方便计量,记者就挑选了三个中等大小的甜瓜,这三个瓜在摊主的秤上显示的重量是3斤4两6,交完钱回到车上用弹簧秤一称,却发现少了4两,记者回去找她,摊主却这样回答。

  卖瓜摊主(说实话这都是八两的称,你要想实秤的话,最低是四块钱一斤,咱就实话实说,这都是八两的秤,路边上你买谁的都是八两的,实话实说。

  卖瓜摊主向记者介绍,她们这些瓜都是以3块钱一斤的价格从瓜农那里批来,要按说零售价应该卖4块钱一斤,但为了在路边吸引顾客多卖瓜,价格都说3块5,为找回4块钱一斤的差价,不仅用8两秤而且缺斤少两的现象很普遍,有的秤更离谱。

  为了证实这位摊主的说法,记者又向南走了一段路,在另一个瓜摊上也买了三个瓜,价格同样是3块5一斤,在她的秤上是3斤,回到车上一称只有2斤,这家摊主的秤连7两都不够,回去找她,她的答复更是让人啼笑皆非。

  为了证实摊主们的秤准不准,记者带着这两份瓜在南辛庄水果市场上用公平秤称了一下,第一个摊主是8两秤,第二个摊主是7两秤,附近村民向记者反映,路边瓜贩缺斤少两不仅损害了甜瓜品牌的形象,也影响了瓜农们的正常卖瓜,大家对此都有意见。

  瓜农们向记者介绍,喻屯甜瓜是冬季种植,成熟早的已在10天前上市,晚的10多天后也要收获,由于喻屯甜瓜是春季最早上市的水果类产品,不仅颇受当地消费者欢迎,而且远销全国各地。

  瓜农们说,再过几天,喻屯甜瓜就到了收获旺季,眼下他们卖给外地收购商的价格是每斤2块8,如果在当地卖就能卖到3块5一斤,一亩地就多收入一千多块,但路边摊贩用8两秤、7两秤卖瓜损坏了销售信誉,影响了真正的瓜农卖瓜,大家只好以低于销售价7毛钱的情况下卖给收购商,大家都希望有关部门对这种缺斤少两不讲诚信的行为进行整治,维护喻屯甜瓜的品牌和商业信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