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201路、203路公交全部换成电动公交

2016-05-23 09:21 作者:晋森 庄子帆 来源:齐鲁晚报
22日,济宁正义公交新购置的68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到位,加上前期购置的一共80辆绿色环保的纯电动公交,将全部投放到201路和203路公交线路上。目前,这两条线路上43辆燃油车辆全部“下岗”,由纯电动公交车替代。今后,市民可乘坐低碳、环保且无噪音的纯电动公交车出行了。

  22日,济宁正义公交新购置的68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到位,加上前期购置的一共80辆绿色环保的纯电动公交,将全部投放到201路和203路公交线路上。目前,这两条线路上43辆燃油车辆全部“下岗”,由纯电动公交车替代。今后,市民可乘坐低碳、环保且无噪音的纯电动公交车出行了。

 

  纯电公交车车身长8.5米,速度不算慢,乘车基本没噪音 

 

  22日上午,在高新正义公交新的停车场内,济宁高新正义公交新能源汽车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数十辆绿黄相间的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地排列在停车场内。记者了解到,纯电公交车车身长8.5米,共有16个座位,能够容纳60余人,车厢内,两个灭火器、4把安全锤等应急设施一应俱全。

  登上一辆纯电公交车,记者跟随驾驶员进行体验。与传统燃油、燃气的公交车相比,这种纯电公交车基本上没有噪音,行驶起来也比较平稳,停车、起步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提速的速度也不亚于传统公交车。而且,这种公交车相当于自动挡的机动车,操作较为简单,在一定程度上也解放了驾驶员的劳动力。

  除此之外,这种纯电公交车还多了一个防御功能。在乘车过程中,个别的乘客投机取巧投假币或者游戏币乘车,但乘坐这种车可蒙混不过去。在投币箱上安有一个假币可识别装置,只要投入的是假币,不会进入投币箱体,而是从另一个出口弹出,并发出“滴滴”的报警声。

  2个小时充满电,一次行驶最多160公里 

  纯电公交车2个小时即可充满电,一次行驶里程为150至160公里,201线路来回28公里,也就是说一辆车充满电之后,能在201线路上跑4个来回,中间补充一次电之后,全天运营没有问题。原来一辆燃油公交车每天要“喝”40公升的柴油,尾气都排到了空气中,为了减少污染,纯电车是首选,而且降低了2/3的运行费用。

 

  “前期购置了12辆纯电动公交车试运营,发现这种车辆不仅能够零排放无污染,而且还能够降低运营成本,因此在公司成立15周年之际,自筹资金一次性购置了68辆纯电动公交,并配套建设了14个充电桩。”济宁高新正义公交公司总经理付正义说,这些全部投放到城区201路、203路公交线路,实现这两条线路的绿色运行,为减少车辆的尾气排放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付正义表示,今后如果新增加的公交线路,也将全部投入纯电动公交,实现公交车辆的绿色环保运行。

  

 

  据了解,济宁高新正义公共汽车有限公司是2001年3月经省建设厅批准成立的全省第一家民营公交企业。公司现有在册职工230名,是以客运主业为依托,多元化投资,多种经济类型并存,集客运、汽车修理、汽车租赁为一体的民营公交企业。目前公司拥有城区公交线路2条,日运送乘客约1.5万人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