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10天时间120户居民全部搬家 任城区棚改“阳光惠民”

2016-06-24 10:38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在观音阁街道府河东片区皇营工业园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中,从6月18日上午9点指挥部开始启动收房工作,截止到下午3点17分最后一名被征收人办理完成交房手续,该片区仅用6小时17分完成了全部居民住宅房屋的征收工作,创造了一个新的房屋征收时间记录。速度之快、效率之高、效果之好,成就了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观音阁速度”。

最大限度让利于民,好政策圆百姓的安居梦 府河东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西邻洸府河,北邻红星东路,南邻九九废弃铁路,东临凌云路。该项目共有被征收居民120户,征收住宅房屋面积约2万平方米。“感觉政府的棚改政策真是好,能让咱老百姓得实惠!”在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工作中,居民们都感受到了政府的棚改政策最大限度地让利于民。“这次棚改真的很实在,等着拿到货币补偿款,我们全家就能马上买新房搬新家了!”李女士是一名低保户,受制于家庭经济条件,以前想住新房的愿望仅仅是一个梦想,这次“棚改”,让他们一家梦想变成了现实。

 根据《府河东片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方案》,居民对于住宅房屋的补偿有多种方式可供选择:既可以选择产权调换,也可以按照认定可补偿建筑面积进行货币补偿。方式由被征收人自由选择。据悉,该片区货币化按照率预计可达60%,开创了任城区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的一个新局面。

 府河东片区皇营工业园棚户区改造片区的居民高振华选择在原片区的回迁区要一套新房子,他说:“我大儿子已经买好房子了,小儿子正在当兵,过几年也要为他娶妻生子准备房子。现在正好赶上棚户区改造,老房子换成新房子,不用我再多操心,就解决了小儿子住新房的梦想,对我来说这是喜事!”

以人为本做宣传,棚改过程阳光又透明 走进棚改指挥部办公室,房屋征收方案意见、征收安置房价格评估、补偿方案通知、改造后规划平面图等信息映入眼帘,不少拆迁居民已经阅读过很多遍了。指挥部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办事,先后将法律法规、相关政策条文以及政府公告和房屋被征收户提出的疑问以专门的宣传栏形式进行宣传解释,并就有关居民关心的问题专门举办了一次现场咨询活动。

 “从拆迁安置政策、安置房户型再到选房、签约,每个过程都是‘阳光直播’,全部上墙公示,居民随时可以知道最新信息。”指挥部工作人员说。为了切实做好府河东片区的棚改工作,启动房屋征收后,街道工作人员就对该片区进行了走访入户,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使住户全面深入了解棚改政策。同时,发动棚改区内有影响力的党员干部,支持房屋搬迁工作,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府河东片区项目于6月8日发布房屋征收公告正式启动房屋征收,6月8日至6月17日仅仅10天的时间,120户居民全部完成了搬家。“我们不会吃亏,这是一场阳光下的透明棚改!”有些居民已经“吃透”了拆迁安置政策,主动向邻居们宣传解释。

棚改大幕缓缓开启,继续做好棚改居民的服务员 6月18日上午8时许,在观音阁街道府河东片区皇营工业园棚户区房屋征收现场,上百位居民在现场排起长队等待,对于这些居民来说,在这一天就可以签订补偿协议,上交房屋证件,等着领取房屋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调换了。

 “街道坚持‘政府主体、市区联动、以区为主、部门配合’的拆迁工作原则,坚持依法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统筹考虑、精心组织、强力推进,抢时间、争主动,尽可能提前完成任务,确保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按时按点完成区委、区政府的既定目标。”观音阁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红说。

 据了解,2016年,观音阁街道重点对樱花集团南宿舍片区、皇营后铺工业园片区、水产路北片区和前营、中营片区四个棚户区进行改造,进一步梳理城市肌理、调整空间布局、完善配套设施,不断加强服务业载体建设,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让老城区实现脱胎换骨的变化。目前,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各项目按照棚改指挥部的总体步骤和要求,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