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浙江游泳协会称孙杨服禁药或误服 本人深刻反思

2014-11-25 08:44 作者:施佳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发布信息不久后,浙江省游泳协会对此事称,对于中国游泳协会的处罚决定表示坚决服从。浙江省游泳协会介绍,“万爽力”作为治疗心肌缺血、营养心肌类药物,在医学临床上比较常用,也是心血管专科医生治疗心肌缺血症状的常用一线药物。

  中新网杭州11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施佳秀)11月24日,浙江省游泳协会就孙杨使用禁药遭禁赛一事发布称,孙杨服用心脏治疗药物“万爽力”系误服,孙杨在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期间出现了胸闷、心悸不适等情况,当时由于工作人员对“万爽力”已在2014年1月被列入赛内禁止使用目录的情况不了解,仍遵照医嘱按照以往的方法让孙杨服用了“万爽力”,造成了误服事件的发生。

  消息一出,孙杨本人也在其微博上声明称,“我一直认为,在泳池中就要凭自己的实力来取得成绩,在多年的训练和比赛中,我经历了无数次的兴奋剂检查,不论是在国内国外,赛内赛外都没有出现过兴奋剂违规问题。”

  据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4日消息,中国游泳明星孙杨在5月17日的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三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

  在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发布信息不久后,浙江省游泳协会对此事称,对于中国游泳协会的处罚决定表示坚决服从。

  协会称,据调查,2008年11月孙杨因感冒后出现了胸闷、心悸不适等症状,经专家会诊后认为孙杨存在心肌缺血情况,与感冒病毒感染损伤心肌有关,予服用“万爽力”以治疗心肌缺血、保护心肌。在其后的几年中,孙杨在大运动量训练后偶尔会出现胸闷、心悸不适等症状,出于治疗心脏缺血,保护心肌的目的,孙杨均按照专科医生的建议服用“万爽力”,症状改善明显,对心脏的保护也较为理想。

  浙江省游泳协会介绍,“万爽力”作为治疗心肌缺血、营养心肌类药物,在医学临床上比较常用,也是心血管专科医生治疗心肌缺血症状的常用一线药物。“万爽力”主要成分为盐酸曲美他嗪,在2014年1月1日之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允许运动员使用,2014年1月1日起为赛内禁用,平时仍然允许使用。

  今年5月16日,孙杨在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期间再次出现了胸闷、心悸不适等情况。该协会称,当时,由于对《2014年禁用清单》的学习、解读工作没有及时进行,工作人员对“万爽力”已在2014年1月被列入赛内禁止使用目录的情况不了解,仍遵照医嘱按照以往的方法让孙杨服用了“万爽力”,造成了误服事件的发生。

  浙江省游泳协会表示,孙杨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平时均有较强的反兴奋剂意识,多年来,孙杨接受国内或国际赛内外药检的次数比一般运动员多许多,从未发生违规现象。今后将进一步完善防反兴奋剂管理制度,严防兴奋剂违规事件发生。

  孙杨在其微博上也表态,“这次事件让我震惊沮丧,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同时也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运动生命,认识到反兴奋剂对我们运动员的重要性。我本人将深刻接受教训,刻苦训练,用实际行动和好成绩来回报支持、关心、爱护我的人!”(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