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两会 > 最新报道

济宁市长梅永红:营造环境,提升产业竞争力

2014-01-10 13:51 作者:李倩 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9日下午2点,济宁市长梅永红参加兖州人大代表团的分组审议,谈起县域经济发展时,对兖州产业升级转型给予充分肯定,期望营造更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培育更多千帆进发的中小企业,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加快都市区相向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融合。
    9日下午2点,济宁市长梅永红参加兖州人大代表团的分组审议,谈起县域经济发展时,对兖州产业升级转型给予充分肯定,期望营造更好的企业发展环境,培育更多千帆进发的中小企业,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加快都市区相向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的融合。
    “在兖州的工业占比中,煤炭占了54%,对于地方长期发展十分不利,我们也按照高端高质高效发展方向,更大力度转方式调结构,再造兖州发展新优势”兖州区区长董波在发言中谈到,他们倍加重视高成长型企业发展,给予特别支持,促其裂变倍增、跨越发展。选派了12个企业青年负责人去美国深造,激发创造力。同时,引导中小微企业细分市场、做精产品、差异化发展,培育一批“单打王”、“小巨人”。
    “今天,我们在培育创业、创新上做什么样的工作,将决定兖州明天、后天的格局。我们要在培育千帆进发的中小企业群体上下功夫,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提升产业竞争力。”梅永红说,大企业也不是孤岛经济,当更多有生命力的企业愿意在兖州这片土地上生长、发展、壮大时,就会赋予兖州更多发展活力。
    “梁山的产业主要集中在专业用车、文化旅游产业和食品加工三个方面,并具有很好的基础。尤其是专业用车领域,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年产15万辆的产能,上百亿的规模。”在梁山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中,梅永红表示,现在市场在变化、政策法规在变化、竞争对手也在变化,这就要求在产业方面要进行更多思考。
    梅永红强调,当前,梁山县应当从产业发展的规律性出发,从关乎梁山持续长远发展,包括民生的角度出发,来下决心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用三年、五年,甚至十年的时间,打造一个能够让梁山人引以为豪的现代产业体系。”
    本报记者 李倩 汪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