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市长质量奖 > 新闻聚焦

济宁市质监局张西周局长到梁山调研

2013-08-01 17:2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24日下午,济宁市质监局张西周局长、何东方副局长率相关科室和技术机构负责人,专程到梁山,对位于梁山县拳铺镇的山东省专用车(挂车)及零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市局张西周局长一行在中心调研指导

  

  察看检测实验室

  大众网济宁7月25日讯 24日下午,济宁市质监局张西周局长、何东方副局长率相关科室和技术机构负责人,专程到梁山,对位于梁山县拳铺镇的山东省专用车(挂车)及零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梁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治阜,梁山县副县长李瑞林,梁山县质监局局长孙庆让,梁山县财政局局长李士兵等陪同进行了调研。

  济宁市质监局调研组采取逐楼层、逐房间查看的方式,认真视察了中心检测楼内的全部检验检测室,并对相关仪器设备的摆放和管理,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视察中心各检验检测室结束后,张西周局长一行还认真查看了检验检测中心的外围环境,并就如何搞好中心外围环境的进一步规划,与陪同参观的梁山县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梁山县质监局孙庆让局长汇报了专用车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市局调研组从业务建设的角度,就如何搞好中心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张西周局长、贾治阜县长分别代表市质监局和梁山县政府就如何搞好省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张局长充分肯定了中心的成绩、分析了检测市场的形势,阐述了检测中心困难和问题的解决思路和办法。他说,梁山县省级专用车检验检测中心是产品检验检测、新产品研发、技术培训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也是梁山的品牌,建设好这个平台,对推动梁山经济发展,特别是推动梁山专用车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意义重大。他要求梁山质监局要完善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规划好各项工作流程;当地党委政府要尽早确立中心的发展定位和规格,搞好人员编制,创新管理模式,走出一条市场化运作的路子;要进一步加大建设经费的争取力度,按照省级中心建设的细则要求,高标准搞好项目建设,争取早日通过省级验收。在此基础上,努力争取国家级验收;要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质检工作人员交通、食宿问题,搞好检测中心的绿化美化,努力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贾治阜县长对市质监局多年来对梁山质监事业、特别是对梁山经济发展的关心支持深表感谢。他说,专用车检验检测中心在提高产品质量、促进产业发展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县委、县政府在中心人员编制、中心的外围建设及中心市场化运作等方面将全力给予支持。他要求梁山质监局要按照验收细则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尽早通过资质验收,早日服务于县域经济发展。

  山东省专用车(挂车)及零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经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设立的省级专用车及零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机构,是梁山县人民政府与质监局共同投资建设的专用车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中心资质认定后,将承担山东省专用车(挂车)及零配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任务;与国家级有资质中心合资合作,接受国家有关部门或企业委托,对申请公告管理和强制性产品认证的专用车(挂车)及零配件产品进行质量检验、型式鉴定或质量仲裁;跟踪国内国外专用车及零配件质量标准,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向专用车(挂车)及零配件生产企业提供有关产品研发、技术咨询、产品规划、市场调查、市场预测、市场分析、战略策划等技术、信息服务。

  (供稿人:刘家柱)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曹丽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