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2014专题 > 第八届媒体行 > 新闻动态

济宁太白湖新区结缘省运会 绿色新城加速崛起

2014-10-30 10:57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0月30日上午,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太白湖新区,进行采风报道。从济宁城区沿任城路向南,笔直的荷花路直通济宁体育中心。太白湖畔崭新的“一场三馆”气势恢宏让记者感受到十足的“都市范”。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太白湖新区。记者前去参观省运场馆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太白湖新区。媒体行记者现场体验“一场三馆”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太白湖新区。记者参观城市地下综合管线智能集成项目 。

   

1030,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走进太白湖新区。图为太白湖新区城市地下综合管线智能集成项目。

大众网济宁10月30日讯(记者 高杨)1030上午,第八届中国网络媒体济宁行采访团走进太白湖新区,进行采风报道。从济宁城区沿任城路向南,笔直的荷花路直通济宁体育中心。太白湖畔崭新的“一场三馆”气势恢宏让记者感受到十足的“都市范”。

刚刚结束的第23届省运会是济宁有史以来承办的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赛事。省运会主场馆设在太白湖新区,给太白湖新区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太白湖新区的加速崛起带来了机遇。

济宁市体育中心,外观如若巨大鸟巢的体育场在阳光下闪烁着银色的金属光泽。在鸟巢东侧偌大的空间,还坐落着综合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射击射箭馆三大场馆,红、蓝、黄三色与体育场的银色交相辉映,如同城市美丽的颈环。这在省运会期间,承担省运会开、闭幕式以及足球、田径、游泳、射击等赛事的“一场三馆”,现在已经成为济宁市承办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和文娱活动的主要场所,并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健身、购物等公共设施的服务,满足广大市民对强身健体和休闲娱乐的需要,也成为向世人展示太白湖独特魅力的新的标志性建筑。

新区的发展,结缘于省运会,也因省运而加速崛起。太白湖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说太白湖新区的建设是从一张白纸上起步的。2008年,济宁提出了东拓西跨南联北延的城市发展战略,其中将依据太白湖建设南部生态新城。近几年,先后投入数十亿元资金用于路、桥建设和水、电、通信光纤地下管网项目,但为了配合省运会,他们在七纵七横一U的基础上,全面启动了城市地下综合管线智能集成项目工程。

记者在太白湖新区,看不到一般城区常见的电线乱扯、管道乱铺、路面乱挖的三乱现象,因为新区先后投入了4.5亿元建成了25公里长的综合管沟,电网、通信光纤、自来水等管网全部入地。记者深入荷花路常利村处城市地下综合管线智能集成项目的一处管沟内,管沟内一侧为高压电缆,另一侧为自来水管线和排列整齐划一的网通、联通、移动、广电等光缆。城市地下综合管线智能集成项目是21世纪新型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在有效避免由于埋设或维修管线而导致道路重复开挖的同时,还为城市的发展预留了宝贵的地下空间。太白湖新区目前已完成公主路、荷花路等道路城市地下综合管线智能集成项目建设,无论建设标准还是建设长度均位于全国前列。

       省运会与济宁结缘,也在悄然影响着济宁太白湖新区的发展走向。城市管理水平的提升、健身及会展场所的丰富等,是第23届省运会给济宁带来的最大红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