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边打吊瓶边工作,济宁“最敬业医生”被点赞

2019-01-17 11:51:00 来源: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吊瓶医生”为孩子看病的照片在网上传开,引来不少网友点赞。

  这名医生叫钱琨,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保健康复科工作。感冒半个多月,一直来不及好好休息,她的感冒加重引发了气管炎,为了不让预约检查的患者白跑,不得已只能挂着吊瓶,带病上阵。

  照片的拍摄者导医祝文姝回忆说,15日上午恰巧经过钱琨所在诊室,顺手为这位医生拍下敬业的一幕,没想到照片被大家纷纷点赞并转发。

  “宝宝很健康,各项指标都正常,最近天气寒冷,注意别让宝宝感冒……”16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在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儿童保健康复科门诊见到了钱琨,她仍一手扎着针挂着吊瓶,一手为孩子认真做检查。

  “我孩子是早产儿,之前一直都是钱医生给孩子做检查。前两天在早产群里聊天就发现了她感冒十分严重,我还以为今天的预约要取消呢,没想到她还是坚持上班。” 李妈妈此次来给孩子做复查时,还特意带来锦旗感谢。

  “科主任和同事们都让我回家休息,但我觉得精神还好,年底了科室比较忙,我就继续留下了。”钱琨说,带病工作,这样的事在医院里太“常见”了得知同事将自己带病坚持工作的图片发到网上,意外“走红”。钱琨表示,这是一个普通医生该做的事情。要是遇到别的医生,他们也会这么做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