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文化济宁 > 转型升级

“鲁南高铁”济宁四个站点位置曝光

2016-04-24 14:55 作者:孔令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对《新建铁路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的第二次环评公告进行了公示,公告上显示,工程将新建车站7个、线路所1个、动车存车场一座、220kV 牵引变电所 4 座 ,建筑长度为 170.078km,济宁境内的车站分别为:嘉祥北站、济宁北站、兖州西站、曲阜南站。

鲁南高铁菏泽至曲阜段济宁境内建有车站4个

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地理位置图

  大众网济宁4月24日讯见习记者 孔令俏)近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对《新建铁路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的第二次环评公告进行了公示,公告上显示,工程将新建车站7个、线路所1个、动车存车场一座、220kV 牵引变电所 4 座 ,建筑长度为 170.078km,济宁境内的车站分别为:嘉祥北站、济宁北站、兖州西站、曲阜南站。

  新建铁路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位于山东省西南部西部经济隆起带的临枣济菏发展轴,西起菏泽市管辖的牡丹区,东至济宁市管辖的曲阜市,途经菏泽市管辖的牡丹区、定陶县、郓城县和巨野县,济宁市管辖的嘉祥县、汶上县、任城区、兖州区和曲阜市,是山东省“三纵三横”城际铁路网第三横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工程正线全长 170.078 公里,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3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 292.3 亿元,全线新建车站共 7 个,1 个线路所,分别为:新菏泽南站、郓城南站、巨野北站、嘉祥北站、济宁北站、兖州西站、曲阜南站、大王庄线路所;新建菏泽动车存车场一座;新建菏泽南、巨野北、济宁北、曲阜东 4 座 220kV 牵引变电所,施工总工期 3.5 年。

  新建铁路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进入济市市境内后,线路继续东行至周庄村北则上跨梁宝寺煤矿铁路专用线后,再渐渐远离沿高速公路,上跨前进河后再稍向北折,经万张镇北侧再上跨 S252 省道,在王桥村东南设嘉祥北站。出站后线路继续向东北行走,上跨京杭大运河、S337 省道,经长沟镇北侧、后刘村,上跨日兰高速公路;线路在三十里铺南侧上跨 G105 国道后,折向东南再上跨日兰高速公路经马楼村折向东行,上跨共青团路在郗庄村南设济宁北站。出站后线路东行上跨北跃进沟、建设路,在北刘庄村北侧上跨 614 省道(东外环线)、再上跨日兰高速公路,上跨洸府河后,经姜高村北侧稍向南折沿日兰高速公路北侧行走,在沙岗村南面设兖州南站。出站后线路上跨既有新兖铁路、南环城线、龙桥南路和泗河后,沿泗河南岸行走,上跨既有京沪铁路后,经果庄村南侧折向东南,上跨和圣路、玉兰路,经陵城镇北侧,在南刘村东南上跨日兰高速公路,上跨东宏路、既有兖石铁路后,经九龙山北侧折向东行,在后西庄东南上跨京台高速公路,经小峪村、大峪村后下穿既有京沪高速铁路至设计终点,线路正线全长 170.078km。

  总体来说,鲁南高铁在济宁境内设立车站分别为嘉祥北站、济宁北站、兖州西站、曲阜南站。嘉祥北站设在嘉祥县万张乡王桥村南侧,济宁北站设在任城区二十里铺街道郗庄村南侧,兖州南站设在兖州新兖镇沙岗村南侧,曲阜南站也就是鲁南快速铁路客运通道菏泽至曲阜段终点站。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