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糊涂夫妻将17万元财物放三轮车内 转眼被盗

2016-07-26 09:10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一对糊涂夫妻将价值17万元的财物随意地放在三轮车上,俩人就去水果摊买东西了,不料此时这些财物被贼盗走了。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走访,兖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近日成功将这名涉案嫌疑人抓捕到案。

 

  一对糊涂夫妻将价值17万元的财物随意地放在三轮车上,俩人就去水果摊买东西了,不料此时这些财物被贼盗走了。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走访,兖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近日成功将这名涉案嫌疑人抓捕到案。

  夫妻随身带巨额财物,不料被贼惦记

  2016年5月11日中午12时左右,兖州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了一通急切的报警电话,“你们快来帮帮我吧,我的一大笔钱被偷走了。”报警的是在兖州区息马地市场经营小生意的赵先生。这天中午,赵先生夫妻去银行取了10万元钱准备借给自家亲戚,“我妹妹买房子,我们夫妻俩就把做生意的货款凑了凑准备借给她。没想到刚取出来不久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失窃的赵先生表示,除了10万元现金,还有7万余元的金项链等首饰也在里面。

  民警到达现场后,赵先生告诉民警,当时他和老婆取完钱后,就把东西都放在了三轮车后面的一个白色提篮中,为了掩人耳目上面还搭了一块厚布做遮盖。随后他们又来到息马地市场里一个水果摊准备买些水果,就将三轮车停在了水果摊前。因为和摊主相熟,看到摊主正在整理货物,他们夫妻二人便主动下车帮摊主搬了几箱水果进屋。谁知两三分钟后等他们从店里出来时却发现,就在眼皮底下放着的白色提篮不见了。“东西都在里面,一共价值17万多元,我当时就急了,周围也看不到可疑的人,无奈之下只能报警。”赵先生说。

  盗窃后一路躲着监控逃窜,嫌犯有作案经验

  了解了赵先生的遭遇后,民警立即在现场进行了勘察,并调取了附近各个路口的监控视频。兖州公安局刑侦三中队高指导员告诉记者,调取监控视频后,三四名民警连续审查了6天才将所有内容看完,虽然视频内容极多,但最终捕捉到涉案嫌疑人的内容却很少。“这说明涉案嫌疑人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极有可能是有前科的人,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他在刻意躲避着监控探头。”高指导员说,正当侦查陷入僵局时,他们观察到,在其中一个没有被涉案嫌疑人注意到的监控探头中,竟然捕捉到了嫌疑人面部的清晰画面。“我们立即将这个清晰的画面截取下来进行进一步的侦查。”

  在研究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时,办案民警发现,这名涉案嫌疑人从现场盗取物品后先是步行了1000余米,才打车离开兖州区,到了曲阜附近时下车后便不见了踪影,侦查再次陷入了僵局。为了将这名狡猾的涉案嫌疑人抓获,民警开始从另一方向进行探索,到息马地市场进行密切的走访、调查。通过摸排,有几名目击者表示此人以前就来过市场,因为不买东西只是闲逛,所以引起过他们的注意和怀疑。这样的线索给了民警新的思路,几经曲折,6月28日13时许,警方终于在济宁市任城区中发现了涉案嫌疑人的踪迹,并将其在任城区开关厂宿舍内抓获。(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姚军玲 马恩广) 

  提醒:

  贵重物品 切记贴身保管经审讯,涉案嫌疑人王某,今年43岁,济宁市汶上县人,在济宁市区中靠打零工维持生活,曾有过盗窃前科。目前,涉案财物大部分已经被追回并归还于失主赵先生夫妻。王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批准逮捕。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贵重财物还是尽量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的贵重物品。如携带了贵重物品,一定贴身保管,不要让其离开自己的视线,以免被贼惦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