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2016专题 > 文化济宁 > 转型升级

科技创新培育发展新动能 信息产业引领转型升级

2016-01-14 14:22 作者:张湛铄 董振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我市发展实际,要进一步强化动力支撑、培育发展新动能,要以信息产业为引领、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新一年打开发展的新局面。”  新动能的加快培育、新产业的快速壮大,将加快构建我市新的发展动力体系,使我们更好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新常态下打开发展的新局面。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我市发展实际,要进一步强化动力支撑、培育发展新动能,要以信息产业为引领、更大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在新一年打开发展的新局面。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个重要的特点就是增速换挡、动力转换,必须靠改革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突出创新引领,牢牢把握科技创新这个核心,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市科技局局长李新斗:"突出抓好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加大企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的资金政策支持力度,实施百企示范和千企业行动计划,加快培育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有较强行动力的科技领军企业和小巨人企业,+支持平台建设,围绕山东省创新设计院、中科院计算机所、济宁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平台建设,使其提高服务能力。"

  辰欣药业董事长杜振新:"我们辰欣药业这几年发展比较快得益于科技创新,+今年我们准备投资10个亿新上一个符合国际水平的项目,这个项目达产产值15个亿,利税6个亿,这个正好把我们的企业加快过百亿这个目标来进军。"

  从宏观环境看,当前我国传统能源过剩的矛盾在不断加剧,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措施的实施,也倒逼我们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这两年,我市以信息产业引领产业转型的路子,实质上就是以信息化和新技术推动产业、产品升级,使供给结构更好地适应需求结构升级,找准了转型发展的跑道,要牢牢坚持、更大力度突破。

  市经信委主任周光全:“以启动实施信息产业跨越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抓住用好建设山东省信息技术产业基地机遇,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年底全市互联网总带宽提高到1320G,并实现城区免费无线WIFI全覆盖。全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跟踪对接60家骨干龙头企业,督导帮促尽快做大做强。以100家两化融合试点企业为抓手,深入推进两化融合。”

  招商引资是加快培植壮大信息产业的关键。在市招商局今年一系列的招商谋划中,突破信息产业是其中的一项重点领域。

  市招商局局长闫百川:“一要突破信息产业,持续放大惠普、甲骨文落地我市的效应,加快与世界高端产业前沿合作的步伐。今年,我们准备到美国的硅谷、印度班加罗尔、德国汉诺威、日本筑波去招商,同时加快推进在国内与阿里巴巴、华为等集团的合作。”

  新动能的加快培育、新产业的快速壮大,将加快构建我市新的发展动力体系,使我们更好地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在新常态下打开发展的新局面。(《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