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局拓展渠道强化食品安全宣传

2016-11-24 10:59:00 来源: 济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

  邹城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为载体,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夯实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群众基础。

  一是开设媒体专栏。在市电视台、新邹城报纸等主流媒体开设食品安全知识科普专栏,宣传解读食品安全管理法规、政策,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和消费预警、监管动态、食品市场信息和假劣食品的鉴别知识,把合理饮食常识、健康饮食观念传递给群众。

  二是完善自媒体信息化平台。根据食品业态,分别建立微信“食品生产交流”“食品经营交流”“学校食堂安全”及“邹城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公众号,明确专人负责维护公众号,及时发布食品安全工作动态,定时更新食品安全知识,解读食品安全政策法规。

  三是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把宣传活动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有机结合,通过走进社区、农村、学校、超市,举办晚会、开展现场咨询、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四是强化报刊媒介宣传。印制“食安邹城”内部报刊、通过省市政务网站等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工作动态和成效,并开设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工作动态专题简报,及时宣传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180次,发布食品安全信息5000余条,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0万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