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举办外出进修护理人员座谈会

2020-02-13 13:4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为全面展示交流进修学习成果,促进学习收获的临床应用,6月12日下午,2019年上半年外出进修护理人员座谈会在行政楼国际交流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护理部吴勇修主任主持,副院长王婷出席会议,上半年外出进修护理人员、科室护士长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年度,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共选拔20名护理骨干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等国内先进知名医院进修学习;同时选拔10名护理骨干报名参加中华护理学会专科及山东省护理学会专科护士培训。 

  座谈会上,上半年返院的进修人员从专业技术、科室管理、护理特色、学术氛围、教学培训与质控模式等各个方面逐项汇报了进修学习成果、返院后已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急诊门诊范国峰将浙大二院急诊创伤中心完善的评估管理、高效的团队建设及培训模式与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实际现状相结合,为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创伤中心的规范化建设与管理注入了新鲜血液;正位接产术的开展为产妇安全顺利分娩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重症医学科护理人员将进修所学到的超声引导下的动静脉穿刺技术、胃肠营养管置入术及及胃残余量检测技术、纤支镜引导下的经皮气管切开术顺利应用于临床,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亚专科小组建设、workshop、PBL小讲课等特色教学模式打开了科室护理团队的培训教学思路;手术患者快速康复、术前术后营养管理、疼痛管理、产科中医护理技术、儿科静脉穿刺技术、CRRT精细化管理、危重患者血糖管理、新生儿体位护理及气道管理技术等先进的护理技术与管理理念拓宽了临床护理人员的工作思路,推动了济医附院兖州院区护理技术水平与服务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王婷副院长对大家的汇报进行了逐一点评,对大家积极的学习态度及工作思路给予了高度认可,希望大家将所学技术与理念传递给科室每一位人员,并与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实际发展现状相结合,应用到临床工作中,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带动科室护理技术与质量的不断提升。 

  护理工作是永无止境的求索之路,护理学科的发展和建设离不开新技术新理念的注入,医院会继续为临床护理人员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全面提升护理团队整体素质,推动护理队伍的发展与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