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举办优秀护理质量改进案例汇报比赛

2020-02-13 13:46: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为进一步树立护理队伍质量管理意识,提升以问题为导向、运用管理工具解决问题的能力,调动护理人员参与质量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护理部于4月22日下午在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护理质量改进案例汇报比赛,全体护士长及科室护理质控小组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 

  比赛由王婷副院长、党群办公室陶然主任、质量管理办公室李琳琳主任、感染办公室宋海瑞主任、护理部吴勇修主任担任评委,共十五个质量改进项目参与汇报。各科室认真准备,精心策划,积极参与,针对科内质量管理存在突出问题选定主题,就如何提升护理质量、改进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患者安全等方面详细拟定对策并组织实施,恰当选择适宜的管理工具,成效明显。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新颖的表达方式以及专业的讲解分析向大家展示了取得的成果。汇报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活泼的动画,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富有激情的演讲吸引了所有与会者的眼球,得到大家热烈的掌声。评委们从选题合理性、计划可行性、措施有效性及现场表现与PPT制作技巧等方面给予综合评价。最终,六个优秀案例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医疗质量和安全是医疗服务的核心,也是全体医务人员不懈的追求。本次优秀护理质量改进案例汇报比赛,拓宽了工作思路,提高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管理成效,为进一步提高护理质量,保障患者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质量管理工具运用的理念却丝毫没有停歇,质量持续改进是硬道理,我们永远在路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荣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