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医附院兖州院区服务流程改善助患者满意度不断攀升

2020-06-29 09:5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泽文 张德君 董体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泽文 通讯员 张德君 董体 济宁报道

  走入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一站式产科门诊,便被俏皮温馨的指示标、粉白相间的墙面、明亮洁净的房间所吸引,一旁医护人员的热情引导,让人倍感暖心。而更让人惊喜的是,一站式产科门诊打破传统服务模式,在诊室的基础上,其超声、检验、心电图、胎心监护等一应俱全。

  “从一站式产科门诊,到一站式服务中心,再到与之配套的预约自助挂号系统、门诊手术室等等,近年来医院门诊服务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济医附院兖州院区门诊部主任裘士霞表示。

  “开展服务流程改善行动是医院‘心连馨’品牌创建活动的重要环节”。济医附院兖州院区党委书记关中宪介绍,医院结合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工作要求,整合门诊功能布局,进一步优化患者就诊流程。借助“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积极推进预约诊疗、自助服务,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看病就医满意度。

  “这次来医院,发现门诊大厅和采血窗口都安装了自助查询设备,患者只要持就诊卡,就可以直接打印检查结果和门诊病历。”最让患者满意的还是支付方式的变化,“医生打出来的化验单上都有二维码,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支付完就可以直接去做各项检查、取药,完全不用再排队等待了。”正在打印病历的赵先生高兴地说。

  哪里有不便,就需要进行改变,这是济医附院兖州院区不断遵循的服务理念。有患者抱怨做检查等待时间太长,医院就调整门诊检查流程。比如胃镜检查,之前流程很繁琐,现在所有环节包括结果评估,都在胃镜室进行。“对超声检查实施门诊、住院患者错时分流也是医院刚刚进行的新尝试。”超声心电党支部书记吕英功介绍,通过调整分散患者流及优化排班、弹性上班,病人检查等候时间已经从67分钟降至37分钟。“门诊就是服务老百姓的,医院现在就是要把各个环节等候时间缩短再缩短!”

  “结合患者需求,不断改进服务,提升医疗水平,想方设法让患者满意,这就是把党建工作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关中宪介绍,医院专设客户回访中心作为回访机构,对门诊患者、出院患者开展满意度回访,广泛征集患者就诊意见建议。同时开展医师专业回访,追踪出院患者康复情况,给予出院后康复指导。在党建领航工作中,医院还积极引入第三方监督评价机制,让“提高患者满意度”不仅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一个小环节、每一个小细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