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济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向这12名逆行英雄致敬!

2020-01-28 16:0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杜倩

  编者按: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今年春节期间,大众网·海报新闻将连续第11年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全体编辑记者将继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进一步锤炼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在春节期间、在回家路上,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记录时代变化,集中反映山东干群一鼓作气、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充分展现欣欣向荣、欢度春节的美好景象。 

  时间:2020年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 

  地点:济宁市

  记者:杜倩

  28日,农历正月初四,看似普通的一天,却是济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的日子。告别了依依不舍的亲人与朋友,来自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十二名勇士坐上了去往湖北的车。

  

  “一定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抽空给我们视频”......家人与朋友一句句问候传到了勇士们的心里。“放心吧,我们会安全回来的。”勇士们的承诺也仿佛给家人与朋友吃了定心丸。

  

  此次出征的12名“逆向英雄”是蒋胜华、葛继文、刘晓伟、孔立、姜曙光、乔聪聪、孔得珍、张瑞升、董香君、张岭、李岷、陈莉,分别来自济宁市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血液净化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科的医疗和护理人员。

  

  28日上午,济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已奔赴在去往前线的路上。世上哪有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尽管前方路途充满未知与危险,但这十二名勇士说,他们将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义不容辞援助湖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