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文章

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便民服务站助推新农保

2013-01-15 12:39 作者:刘雨馨 高宁 来源:齐鲁网
服务城乡大众、服务社区、支持“三农”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始终坚持的定位。邮储银行迄今全国共有38000个网点,覆盖全国超过98%的县级区域。

      齐鲁网财经频道1月11日讯(记者 刘雨馨 高宁)服务城乡大众、服务社区、支持“三农”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始终坚持的定位。据悉,邮储银行迄今全国共有38000个网点,覆盖全国超过98%的县级区域。这一无人能及的邮政网络优势,使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很好的践行了“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成立五年来,个人贷款累计惠及100余万户家庭,解决了180余万人的劳动就业问题;个人贷款中“三农”贷款的比例超过了70%。小企业贷款累计惠及5000户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资金近100亿元,对“新农保”政策的支持和金融便民服务站的建设更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新农保”即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凡是年满16周岁、不是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均可参保。满60周岁以上的农村居民个人不再缴费,直接享受中央财政补助的基础养老金。“新农保”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可以说这是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项重大惠农政策。然而,在这项政策的实施过程中,农民们去哪存款、又去哪领钱,如何能最大限度的给农民便利成了主要问题之一。1月10日,邮储银行成立五周年媒体行采访组走进山东济宁,采访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的领导成员。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行长张文向各位记者介绍了支持“新农保”政策的各项措施。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副行长赵林。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副行长王向文。

  据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济宁市分行行长张文介绍,为确保“新农保”政策的顺利实施,济宁市分行和各支行、网点主动承担起“新农保”的缴纳和发放。并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大力布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等多种渠道,不断完善农村支付环境建设。现已建成金融服务站1500处,2012年8月份,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及《中国新闻》栏目专门对济宁市分行便民服务站为新农保参保农民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情况进行了播报。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邹城支行行长范建国接受齐鲁网记者采访。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邹城支行行长范建国,被国务院授予了“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山东整个行业系统中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者。据范行长介绍,邹城支行之所以能比较好的为实现“新农保”金融服务,与整个团队的贡献是分不开的。“我们在超市、小商铺甚至是村委会都设置了便民服务站,让农民们从最简单的地方开始接触刷卡、ATM机取款等银行业务,让农民们渐渐熟悉这种存取的方式,使快捷的金融服务成为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据悉,目前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共服务新农保缴费参保人员220余万户,每月代发养老金70余万人次,让农民朋友足不出村就能实现新农保资金的支取。此外,邮储银行济宁市分行还承担了农电费代收、低保代发等大量基础性利民业务,真正将“服务三农”做到实处。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