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文章

山东济宁:调整煤炭产业结构

2013-01-15 13:23 作者: 来源:新华网
12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结束。在总结会上,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说,无论对全市来说还是对各县市区来讲,工业不突破,发展就快不起来。“解决济宁产业结构偏重、煤炭占比偏高的问题,唯一的出路是通过做大做强非煤工业产业,来改善工业结构,壮大工业实力。”

 
       12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全市科学发展现场观摩会结束。在总结会上,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说,无论对全市来说还是对各县市区来讲,工业不突破,发展就快不起来。“解决济宁产业结构偏重、煤炭占比偏高的问题,唯一的出路是通过做大做强非煤工业产业,来改善工业结构,壮大工业实力。”

       马平昌说,通过现场观摩切实感受到,目前济宁各县市区“工业立县、工业强县”的氛围越来越浓,“大项目突破年”的成效越来越明显,大项目越来越多、亮点越来越多。

       “为突破县域经济,去年市里出台了一揽子政策,真金白银地支持。”马平昌说,仅市财政新增一般转移支付就达到2.5亿元,再加上返还的4000多万元,接近3亿元。工业是发展实体经济最坚实的基础,工业化是现代化不可逾越的阶段,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无论全市还是对各县市区来讲,工业仍然是现阶段经济的主体。

       “继续把招商引资的重点放在工业大项目上,精心做好项目的谋划包装、空间布局、招商引资工作,争取在产业链招商上实现大的突破。”马平昌强调,进一步创新招商手段,力争在招引世界五百强、大型央企、行业龙头企业上取得突破。积极引导现有重点骨干企业走太阳纸业、华勤集团对外合作发展壮大的成功路子,通过产业与产业合作、产业与资本合作、产业与技术合作等模式联大引强。

       “要全面提升园区对项目的吸纳力和承载力。”马平昌说,14个省级园区要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目标,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系列扶持支持政策,年内12个要突破百亿级、2个达到500亿级。要以主导产业为核心,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培育产业集群为目标,通过规划引导、鼓励企业独立建园等措施,规划建设一批特色产业园区。

       谈到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时,马平昌说,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开通项目建设“绿色通道”。建立领导公开接待投资创业者制度,现场督导办理相关事项。进一步改进部门服务,对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涉及部门“一把手”要负责去协调、疏通和解决。纪检、政法机关要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