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大众帮你办

济宁:老人走失后掉入水沟 民警救出后送回家

2014-01-23 17:09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因老伴去世受到了刺激,嘉祥县的李如喜老人有些神志不清。18日下午,李如喜从位于嘉祥县城的侄女家走失,家人四处寻找一直没能找到。
       因老伴去世受到了刺激,嘉祥县的李如喜老人有些神志不清。18日下午,李如喜从位于嘉祥县城的侄女家走失,家人四处寻找一直没能找到。19,嘉祥县金屯派出所民警在一处水沟救出了一位老人,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其家人,这位老人正是李如喜。

老伴突然去世,老人受刺激精神恍惚

李如喜老人无儿无女,和老伴相依为命了一辈子。一个多月前,老伴突发心脏病去世,李如喜被突如其来的打击刺激,整日精神恍惚。在嘉祥做钢材生意的侄女李女士想让伯伯换个环境,就把李如喜接到自己家居住,一家人相处得还不错。

18日傍晚,李女士夫妇下班回到家,发现伯伯不见了。当时我母亲在家,没在意伯伯,以为他是睡着了,没想到是走失了。李女士说,通过邻居家的监控录像发现,伯伯在18日下午5点钟离开家,接着她和家人在县城四处寻找。整个县城都找遍了,又去了济宁、巨野等地,我们一晚上都没睡,不停找,但一直没找到。真不敢想他会去哪,会遭遇什么。天气又冷,他身上没钱,甚至思维也有些不清晰……”

李女士说,家人在寻找过程中听人说曾在新挑河附近见过李如喜,建议他们去派出所问问。一家人几乎绝望的时候,派出所传来了喜讯。一位姓田的民警告诉他们,一个小时前,金屯派出所曾发出协查,称救助了一位落水老人。

水沟里救出老人,民警四处寻找其家人

19日下午4点多,金屯派出所副所长岳耀防正在李屯村出警,刚处理完警情就接到了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称附近有一老人不慎落入河沟内,情况紧急。岳耀防和三名协警立即赶往现场,途中拨打了120

到达现场后,岳耀防看到一位瘦小的老人站在脏臭的河沟里,只露着头部,他赶紧跑过去,和同事一起将老人救了出来。他当时就在岸边不远的地方,我们站在岸上就能够着。岳耀防说,从现场来看,老人是失足滑落到水沟里去的。

把老人救上岸后,民警在岸边点着火帮其取暖,等待救护车到来。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到金屯镇医院。我们跟医院协调了一个单间,打开空调、暖风扇,给老人脱掉湿衣服,并在医院厨房煮了碗姜汤,老人喝完就睡着了。岳耀防说,当时老人只说自己叫李如喜,民警从人口户籍信息中也未找到同音字的名字,于是向周边8个派出所发出协查信息。老人穿戴整齐,不像是长期流浪在外,应该是走失的。

19日晚上8,李女士终于和岳耀防取得了联系,两人通过在电话中交流,确定落水老人就是李女士的伯伯。半个小时后,李女士一家人来到医院,看到伯伯正在吃民警买来的水饺,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多亏了民警通知,给我伯伯换上了干棉衣,还给买了吃的,真是太感谢了。

21,记者采访此事时,老人已被家人接回泰安照料。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潘文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