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创新谷集团:惠企纾困 租金减免彰显国企担当

2022-05-16 19:5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畅 夏勇彪 寻广通 张馨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侯畅 通讯员 夏勇彪 寻广通 张馨冉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济宁创新谷集团在租金减免上,主动担当国企职责,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各级惠企政策,对集团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租金减免,为纾解中小微企业当前困难、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助力企业恢复生产提供有力支持。

  “我们公司2021年12月成立,主要从事智慧商铺、智慧社区等系统开发服务,目前公司开支最大的就是租金和人工,此次减免租金可谓是‘雪中送炭’,很大程度减轻了我们小微企业的资金负担。”山东众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宗轩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园区为帮助我们企业发展,在政策、人才等各方面为我们企业发展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各项服务都是‘及时雨’‘定心丸’,让我们回国创业者感受到了园区帮办服务的温暖。”山东华和软件有限公司经理宫亚慧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在具体工作中,集团组织专门人员,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开展全面摸排,严格按照通知、受理、审批、减免等程序,并灵活采取“退”“免”“延”等政策,确保一个不落,应减尽减,应免尽免,能早则早,能快则快,坚决不折不扣地把免租政策落到园区符合条件的每一个企业,截止4月底,已为72家企业减免租金共计166万元。

初审编辑:高杨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