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论坛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支持济宁市民营经济发展

2013-09-11 17:1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为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改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成立中小企业专营机构,大力创新金融服务,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着力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缓解我市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状况,促进济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大众网济宁讯 为进一步加大中小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改进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成立中小企业专营机构,大力创新金融服务,并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着力解决我市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缓解我市中小企业资金紧张状况,促进济市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中国银行中小企业业务规模及对当地民营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

截止7月末,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民营中小企业贷款余额20.17亿元,较年初新增15582万元,民营中小企业授信客户377户,较年初新增74户。今年以来累计支持民营中小企业贷款投放12.44亿元。

截至7月末,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共叙做货押融资类客户51户,授信余额3.24亿元,同时积极推动供应链融资产品创新,成功叙做供应链融资类客户8户,授信余额3650万元。

面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该行在做好传统模式下的授信支持外,积极帮助小微企业探索新的融资渠道。2012年,中国银行济宁分行共准入了五家优质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作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有益补充。截至七月末,该行共叙做融资性担保贷款63户,授信余额2.31亿元。

高新技术企业金融支持情况

20124月我市知名的某柴油发电机组生产企业成为中国银行济宁分行积极营销的目标客户。该企业为中国发电机组十强企业,是济宁市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其研发的高压发电机组并网控制装置是省级立项的高新技术项目,除此以外企业还积极筹备、研发了多款高技术、智能化发电、配电产品,许多正处在产业转化的关键时期。由于研发项目投入了大量资金,导致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但又苦于常规抵押、担保方式在各家银行能够获得的授信资金无法满足其资金需求,因此亟需金融机构通过产品创新为企业发展和项目达成注入新鲜的血液。在了解到企业基本情况后,经过实地走访调查和认真研究,该行针对企业实际设计了一套全新的授信方案,以企业自有发动机作为质押物,引入监管公司监管,为其发放了8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从达成贷款意向到贷款发放前后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对于高新技术企业的支持,不仅要体现在授信方式的创新上,还要体现在利率定价等切实为企业让利的实际行动上。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降低企业资金运作成本,该行积极为其申请了优惠利率,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多项公司金融服务。目前其高压发电机组并网控制装置业已投产,且多项产品获得了国家专利。截止5月末,公司销售收入近5000万元,企业研发、生产齐头并进,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方式、典型做法

(一)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突出产品的带动作用。

1)供应链融资产品

中国银行济宁分行针对大型工业企业的上下游客户,大型商贸企业、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开发出不同类型的供应链融资产品,借助于应收账款、应收票据、货权、担保公司为不同类型的企业提供量身订做的融资产品。如中行开发的“商承通达”产品,将该行认可的兖州煤业等当地大型企业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作为有效的质押物,为中小企业提供贷款,有效解决了企业资金被下游客户占用的问题,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2)其他产品

中行针对不同的行业特点开发出各具特色的授信产品,如针对梁山县专用汽车产业,推出企业“股权质押+实际控制人保证”产品,解决了当地无土地、无优质保证人的问题。针对金乡大蒜加工企业推出“金蒜贷”业务,通过大蒜经销户联保或担保公司的方式提供贷款。

(二)加快对济宁市优质担保公司准入和核定担保额度工作。

目前中国银行对公授信业务接受信用担保机构的准入标准必须满足下述条件:注册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其中现金形式实缴资本额不低于5000万元;控股方(或实际控制人)为政府或大型国有企业。中行济宁分行将进一步强化与省行的沟通,努力加快对济宁市优质担保公司的准入和核定担保额度工作进程,从而拓宽中小企业担保渠道,切实解决一些中小企业担保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韩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